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黃雅瓊領銜三位中國選手獲羽聯倆年度大獎 

王笑笑
2018年12月11日08:1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仨中國選手獲羽聯倆年度大獎

昨晚,世界羽聯年度頒獎盛典在廣州舉行。中國選手收獲兩個獎項,其中,混雙名將黃雅瓊榮膺最佳女運動員獎,男雙新秀韓呈愷/周昊東獲得最有潛力運動員獎。

本年度世界羽聯巡回賽總決賽將於12日至16日舉行,依照慣例,年度各項大獎於總決賽前頒發。連續第二年獲得提名的黃雅瓊,最終力壓女單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資穎和日本女雙組合福島由紀/廣田彩花捧起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本賽季,黃雅瓊與鄭思維的組合勢不可當,不僅豪取7站高級別巡回賽冠軍,還收獲了世錦賽和亞運會冠軍,以超過10萬分的積分高居世界排名第一位。昨晚獲獎后,她平靜地表示,自己和搭檔今年的發揮非常穩定,“得獎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

韓呈愷/周昊東則獲得了最有潛力運動員獎。兩人本賽季上升勢頭平穩,不僅世界排名躋身前10位,還收獲了一站超級750級別賽事的冠軍,並兩次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度尼西亞組合吉迪恩/蘇卡穆約。“我們心比較齊,一直在朝著同一個目標一起努力。”韓呈愷一語道出了兩人本賽季取得成功的秘訣。

此外,鄭思維、何濟霆分別獲得最佳男運動員和進步最快球員提名,但未能獲獎。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