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界羽聯總決賽抽簽結果出爐 國羽混雙簽運最好

金朱璽 實習生 鄭國豪
2018年12月11日08:14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混雙簽運最好

  10日,2018世界羽聯總決賽在廣州舉行了各單項抽簽儀式。中國男單獨苗石宇奇與周天成、孫完虎和金廷同一個小組,女單獨苗陳雨菲也將面對奧原希望、因達農等強手,兩人出線形勢均不容樂觀。而雙打方面,男雙、女雙中的兩對中國組合均分在同一小組,隻有沖冠希望最大的混雙簽位相對比較理想。本次比賽將於12日至16日在廣州天河體育中心舉行。

  石宇奇被分在男單A組,同組有中國台北的周天成、韓國的孫完虎和印尼名將金廷。周天成是這個小組的頭號種子,也是出線熱門,石宇奇近期對陣他已經遭遇兩連敗。孫完虎和金廷實力相對沒那麼強,但兩人在對陣中國選手時經常有超水平發揮。可以說,石宇奇面對的場場都是惡戰。

  石宇奇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比賽是需要一場一場去拼的,因為這個級別的比賽沒有絕對的強弱。我個人的確很想和桃田賢斗對陣,即使我不能取勝,但至少可以更加熟悉他的打法。無論如何,小組出線是我的首要目標。”

  陳雨菲的分組情況和石宇奇差不多,她避免了在小組賽就碰上中國台北的戴資穎。除了實力稍遜一籌的李文珊之外,B組的奧原希望和因達農實力同樣強悍,但陳雨菲近期的交鋒戰績佔優,是面對她們兩人時可以利用的心理優勢。

  國羽兩對男雙組合韓呈愷/周昊東和李俊慧/劉雨辰同在A組,同組的還有印尼名將吉迪恩/蘇卡穆約,強大的印尼組合基本上能鎖定一個出線名額,中國兩對組合恐怕隻能有一組晉級。

  女雙的陳清晨/賈一凡和杜玥/李茵暉同在A組,同組的還有日本奧運冠軍組合鬆友美佐紀/高橋禮華以及印尼名將波莉/拉哈尤。5個單項中,國羽在混雙的奪冠概率最高,代表中國出賽的鄭思維/黃雅瓊和王懿律/黃東萍今年狀態出色,本次總決賽也是分別位列兩個小組,她們從各自小組出線都不是太大問題,甚至有可能會師決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