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自律與東京奧運入場券

2018年12月09日08:3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每天比別人早起訓練的科比看過凌晨4時的洛杉磯,小德隻有在贏得大滿貫后才允許自己淺嘗一口巧克力,C羅拒絕碳酸飲料且常年隻吃水煮雞胸肉。來自不同項目的他們,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具備了同一個特點——自律。上周,分管單打的國羽主帥夏煊澤在回應35歲的林丹一年遭遇九次“一輪游”時表示,運動員要打好比賽,首先要保証訓練,關鍵還是自律。

記者認為,夏煊澤並非暗示林丹過去一年差強人意的成績源於不夠自律。相反,他得出的這個結論來自於林丹為了保証冬訓質量而放棄羽超聯賽。參加過四屆奧運會拿過兩屆金牌的林丹太清楚自律的重要性了,因此,他騰出了整整一個月的時間展開封閉訓練,為來年4月開始的奧運積分賽儲備體能。諶龍盡管比林丹小了接近6歲,但是,顯然他也悟到了自律是成敗的關鍵。他比林丹更早宣布放棄在羽超聯賽撈金的機會,同樣為自己換來了一個月的冬訓。

夏煊澤估計,對於林丹和諶龍來說,2020年的東京將是他們參加的最后一屆奧運會,因此,國羽將給予二人公平參賽的機會。到2020年5月,誰的奧運積分更高,誰就直通東京。屆時,林丹即將37歲,諶龍31歲,他們都處於運動生涯的尾聲,而每個協會最多隻能派出兩名選手參賽。如無意外的話,國羽在東京奧運會男單參賽名單上將出現“三選二”的局面,就是石宇奇、林丹、諶龍當中隻有兩人進軍東京。未滿23歲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石宇奇,無論從年齡還是成績來說,都在奧運資格的競爭中比林丹和諶龍佔得先機。

兩名深諳自律之道的國羽男單主力,即將在2019年為奧運會入場券展開為期一年的激烈競爭,既殘酷,又公平,積分和排名都需要通過一站站的成績積攢而來,既然國羽主帥說得對給予他們公平參賽的機會,那麼,就看看自律最終助力了林丹還是諶龍贏得東京奧運會入場券吧。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