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普喬格、伊巴古恩當選國際田聯年度最佳運動員

2018年12月08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2月7日電  (記者劉碩陽)當地時間4日晚,國際田聯年度頒獎典禮在摩納哥舉行,肯尼亞男子馬拉鬆選手基普喬格和哥倫比亞女子三級跳遠選手伊巴古恩分別當選年度最佳男、女子運動員。

  縱觀2018年,34歲的基普喬格無疑是世界田壇最閃亮的明星之一。今年9月的柏林馬拉鬆上,基普喬格以2小時01分39秒的成績勇奪冠軍,並打破了此前由同胞基梅托保持的2小時02分57秒的男子馬拉鬆前世界紀錄。基普喬格將世界紀錄一舉提升78秒,也是該項目自1967年以來的最大進步。

  相比之下,最佳女子運動員伊巴古恩在2018年的表現也絲毫不落下風。同為34歲的她不僅本賽季在自己主項女子三級跳遠中取得了8次參賽全部奪冠的傲人戰績,在女子跳遠中也屢次登上冠軍領獎台。本賽季的中美洲及加勒比地區運動會、國際田聯洲際杯及國際田聯鑽石聯賽總決賽等多項洲際、國際大賽中,伊巴古恩都收獲了女子三級跳遠和女子跳遠的“雙冠王”。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08日 07 版)

(責編:王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