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第二十三屆世界圍棋大師賽柯潔再度問鼎

王小岳
2018年12月06日08:31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二十三屆世界圍棋大師賽柯潔再度問鼎

  第23屆三星杯世界圍棋大師賽三番棋決賽12月5日在韓國高陽落幕。在決勝局的比賽中,中國棋手柯潔執白以5目半的優勢擊敗韓國棋手安國鉉,從而以2比1的總比分獲得本屆三星杯冠軍。這也是柯潔第三次問鼎三星杯,同時他也成為世界圍棋歷史上最年輕的世界大賽六冠王。

  柯潔在本屆三星杯決賽首局出師不利,不過他很快就在第二局以一場完勝將大比分追平。決勝局重新猜先,柯潔再次拿到白棋,雖然黑棋一度好調,但安國鉉在前面花掉了太多時間,進入大官子之后,黑方已經是最后一次讀秒。在時間壓力下,安國鉉下出不少問題手,柯潔則是步步緊逼。隨后安國鉉挑起劫爭,然而黑方劫材不足,轉換之后白方的優勢已經難以動搖。戰至325手,柯潔以5目半的優勢獲勝,從而贏得個人職業生涯的第六個世界冠軍。

  賽后柯潔表示,安國鉉是被外界大大低估的棋手,而自己最近身體狀態並不好,所以賽前覺得自己非常危險,最后能夠奪冠非常幸運。本屆三星杯安國鉉隻在決賽中輸了兩盤棋,而自己卻在32強雙敗淘汰賽、半決賽和決賽中各輸一盤,總共輸了三盤棋,所以從這個角度看,安國鉉確實更加出色,他其實是可以媲美朴廷桓和申真谞的棋手。(轉自12月6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