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三星杯三番棋決賽 柯潔扳平安國鉉

鄧菲菲
2018年12月05日08:3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星杯三番棋決賽,柯潔扳平安國鉉

北京時間昨天,第23屆三星杯三番棋決賽次局在韓國三星全球培訓中心戰罷,柯潔執白192手中盤勝韓國棋手安國鉉,將總比分扳成1平。一直在關注比賽的棋聖聶衛平賽后點評大贊柯潔:“柯潔這盤棋下得可圈可點,可以說是一場完勝之局。”

此次三番棋決賽開始前,韓國國內對安國鉉的奪冠前景並不看好,因為他連在韓國國內排名都在20開外,甚至還只是一名八段棋手,這只是他第一次殺入世界大賽的決賽。但前一天的首局較量,安國鉉卻表現得出人意料地出色,幾乎可以說是“零失誤”,最終以較為明顯的優勢逼迫柯潔投子認負。賽后韓國媒體在報道中甚至稱,“安國鉉中了頭獎”。

昨天的第二局比賽對於柯潔來說是背水一戰,不過這一局他拿到的是拿手的白棋,對他來說是一大優勢。安國鉉的母親也特地來到現場為兒子打氣,沒想到前一天毫無失誤的安國鉉卻出人意料地在序盤就弈出敗招、早早陷入劣勢。此后柯潔運籌帷幄、穩穩地守住了自己的優勢,而安國鉉不僅局面大差,時間也告急,最終安國鉉堅持到192手無奈投子,柯潔成功扳回一城。聶衛平賽后點評稱贊,柯潔這盤棋大局視野開闊,中盤緊湊靈動,可以說是一場“完勝之局”。

決勝局較量將於北京時間今天上午10點打響。柯潔曾經在2015年-2016年實現該項賽事的兩連冠,加上小將辜梓豪上屆比賽的奪冠,中國棋手已經完成了三星杯三連霸。這一次,柯潔能繼續將三星杯留在中國嗎?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