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加油,感受中國球迷的熱情(體壇觀瀾)

史  哲

2018年12月05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女排世俱杯比賽剛剛啟幕,就有許許多多的小故事為大賽平添趣味,雖是人們生活裡的點點滴滴,卻也折射出中國體育發展的巨大變化

  

  12月4日,2018女排世俱杯在浙江紹興開賽,由朱婷領銜的土耳其超級聯賽瓦基弗銀行隊與中國女排聯賽浙江隊之間的比賽備受關注。“為誰加油”成了不少球迷的“煩惱”:一邊是中國女排的頭號球星朱婷,一邊是本土聯賽的球隊,手心手背都是肉啊!

  作為世界女子排壇俱樂部層面的頂級賽事,女排世俱杯第一次來到中國。在家門口就能看到世界頂尖水平球隊的精彩對決,目睹中國球員與世界高手過招,見証朱婷在土耳其瓦基弗銀行隊的表現,球迷的那些“小煩惱”也夾雜著幸福的滋味。

  本次女排世俱杯比賽有8支球隊參賽,3支為亞洲、美洲和歐洲的冠軍俱樂部球隊,4支通過外卡獲得,另一支是東道主球隊浙江女排。大賽的序幕已經拉開,世界女子排壇的高手“排列組合”一爭高下,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球迷拭目以待。

  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銀行隊是上屆冠軍,手握多張“王牌”,幫助塞爾維亞女排奪得世錦賽冠軍的第一副攻拉西奇、荷蘭女排的主力接應斯洛特耶斯,再加上去年世俱杯最有價值球員朱婷,可謂陣容豪華。另一支來自土耳其的沖冠球隊伊薩奇巴希隊也在為自己的第三座世俱杯獎杯拼搏,塞爾維亞球員博斯科維奇、來自美國的主攻拉爾森與韓國名將金軟景組成的陣容實力不可小覷。再看處於新老交替磨合期的浙江女排,為了利用這次難得的機會練兵,引進內援,積極訓練,挑戰強隊,積累經驗。

  賽場上球隊每分必爭、頑強拼搏,賽場下球員歡聲笑語、其樂融融,感受著中國的熱情。瓦基弗銀行隊到達紹興時,全隊穿著印有“很高興來到中國”的中文T恤﹔開賽前一起看越劇、吃火鍋,中國文化帶給國外球員獨特的體驗。上賽季曾效力於上海女排的金軟景這次來到中國比賽,很多球迷去機場歡迎,讓她收獲了冬日裡別樣的溫暖。

  初來乍到的女排世俱杯,會讓球迷大飽眼福,也會讓球隊得到磨煉。賽事剛剛開始,就有許許多多的小故事為大賽平添趣味,雖是人們生活裡的點點滴滴,卻也折射出中國體育發展的巨大變化。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05日 23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