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男籃世預賽中國隊擊敗黎巴嫩隊 易建聯再展統治力

黃維
2018年12月03日08:2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易建聯再展統治力

  易建聯在比賽中依然具有統治力。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昨晚,合並后的中國男籃以72比52擊敗了此前上個窗口期曾經輸過的黎巴嫩隊,成功在男籃世界杯預選賽之中復仇。有趣的是,這場比賽也是新建的佛山“國際體育文化演藝中心”的籃球賽首秀,這個漂亮的場館,也以一場男籃比賽的開門紅正式為外界所知曉。

  這場比賽也是高朋滿座——中國籃協主席姚明來了,連中國籃協前任主席信蘭成也來了。廣東宏遠主帥杜鋒、遼寧男籃主帥郭士強,以及CBA廣州隊的不少球員,也來到了現場觀戰。

  對於這個曾在上個窗口期戰勝過自己的對手,男籃顯然鉚足了勁要大干一場。在首節雙方互有攻守之后,第2節中國隊打出了快速的節奏,也進行了高強度的壓迫防守。這一節,男籃打出了一個26比9的高潮。加上第一節中國隊已經領先黎巴嫩隊7分,半場中國隊已領先24分,比賽也沒了懸念。此役過后,雙方歷史一共交手14次,中國男籃以13勝1負的戰績佔據絕對優勢。

  易建聯作為國內球員的領軍人物,在比賽中依然具有統治力。他全場拿到15分、8個籃板球、2次助攻和3個搶斷。而郭艾倫拿到13分,阿不都沙拉木則收獲11分。在中國隊的高強度防守下,黎巴嫩隊僅有兩名球員得分上雙。

  這個世界杯預選賽的窗口期即將結束,CBA聯賽將於12月6日再燃戰火。而下一個窗口期的比賽將安排在明年的2月下旬舉行——中國男籃將於明年的2月22日,在客場挑戰約旦男籃。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