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柯杯中國圍棋冠軍賽

檀嘯戰勝柯潔奪冠

2018年12月03日08: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衢州12月2日電  (鄭軼、管若寒)第七屆爛柯杯中國圍棋冠軍賽決賽1日在浙江衢州戰罷,檀嘯執白174手中盤戰勝柯潔,首次奪得爛柯杯冠軍。

  作為國內圍棋傳統賽事,爛柯杯培養見証了一批優秀棋手的誕生,舉辦地衢州將於2019年11月舉辦第四屆全國智力運動會,本次爛柯杯作為智運會前期的重要賽事之一,名將雲集、競爭激烈,檀嘯接連淘汰上屆冠軍羋昱廷和名將連笑晉級,他的對手柯潔則是連續兩屆闖入決賽。

  本場比賽,柯潔執黑先行,平穩開局后稍佔優勢。中盤雙方接連使用人工智能招法,局面一度難解難分。最終,檀嘯勝出。

  根據中國圍棋協會最新公布的等級分榜,柯潔以2707分重回第一,羋昱廷、連笑分列第二和第三位。檀嘯此番連勝等級分前三名奪冠,冠軍含金量十足。自2017年春蘭杯首奪世界冠軍后,檀嘯今年狀態低迷,此次爛柯杯奪冠提升了他的自信心。賽后,檀嘯表示:“明年爭取在世界比賽中有所作為。”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03日 23 版)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