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紅藍合並首次亮相 中國男籃大勝敘利亞

朱翃、郭敬丹
2018年11月30日08: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紅藍合並首次亮相 中國男籃大勝敘利亞

(體育)(2)籃球——男籃世界杯預選賽:中國勝敘利亞

11月29日,中國隊球員阿不都沙拉木(中)在比賽中防守。 當日,在上海舉行的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第二輪E組比賽中,中國隊以101比52戰勝敘利亞隊。 新華社記者丁汀攝

新華社上海11月29日電(記者朱翃、郭敬丹)隨著中國隊在首節比賽將比分定格為31:4,中敘男籃比賽的勝負已無懸念。29日晚,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第二輪第三回合在上海打響,中國男籃紅、藍兩隊合並后首次亮相,以101:52大勝敘利亞隊。

本月24日,中國男籃隊員們抵達上海集結。球隊隻有4天的磨合時間,主教練李楠賽前表示,這是新一屆國家隊的首場比賽,之前的訓練中球員們的技戰術配合還有些生疏,“希望通過比賽臨場發揮,大家能打出自己擅長的東西來”。

中國籃協主席姚明也專程到場觀戰。賽前,兩隊球員和現場觀眾為前不久去世的國際籃聯秘書長鮑曼默哀。

(體育)(3)籃球——男籃世界杯預選賽:中國勝敘利亞

11月29日,中國隊球員阿不都沙拉木(左)在比賽中拼搶。 新華社記者丁汀攝

中國隊本場比賽派出了郭艾倫、易建聯、周鵬、阿不都沙拉木和吳前的首發陣容。吳前用一記底角三分球為中國隊首開記錄,之后易建聯中投得手,吳前再添三分球,中國隊打了對手一個8:0的開局。郭艾倫和易建聯在比賽中的擋拆打得得心應手,比分很快來到17:2,直接打停了敘利亞隊。暫停回來,敘利亞隊進攻依然沒有起色,中國隊則在攻防兩端表現穩定,首節比賽結束中國隊31:4大比分領先。

次節,大比分領先的中國隊有所鬆懈,進攻打得比較簡單,投籃命中率有所下降﹔而敘利亞隊則回歸正軌,並不時有亮眼表現,還在易建聯頭上打成“2+1”。半場結束,中國隊雖然以49:23領先,但單看第二節比賽,中國隊僅得18分,比對手還少得1分。

(體育)(9)籃球——男籃世界杯預選賽:中國勝敘利亞

11月29日,中國隊球員阿不都沙拉木(右)在比賽中投籃。 新華社記者丁汀攝

易邊再戰,易建聯用一記內線強打暴扣吹響中國隊進攻的號角。之后,王哲林的內線強打和周鵬的三分球,幫助中國隊再度將比分拉開。三節戰罷,中國隊78:32領先46分,末節徹底淪為垃圾時間。

最終,五人得分上雙的中國隊大勝,表現搶眼的吳前拿到了全場最高的18分,易建聯和郭艾倫分別有15和14分入賬。此役,中國隊所有球員均獲得出場機會,除了沈梓捷外均有得分入賬。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