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不惑之年 NBA球星各有精彩

2018年11月29日08:0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湖人昨天在客場以大比分輸給掘金后,勒布朗·詹姆斯在后場遇到了老朋友——“鳥人”克裡斯·安德森。“鳥人”是掘金邀請到現場觀戰的,他與勒布朗曾在熱火和騎士都做過隊友。勒布朗熱情地擁抱了安德森,隨后安德森接受採訪時重申,自己還沒有退役。

現年40歲的安德森在NBA征戰了15個賽季,他認為自己“還能繼續為球隊帶來老將具備的領導力,特別是在防守端、更衣室和分享經驗這些方面”。安德森不服老是有原因的,畢竟他眼前就有一個模板——老鷹的文森·卡特已41歲了,正在經歷個人的第21個賽季。“他就是NBA球員中的本杰明·巴頓,你怎麼解釋他在這樣的年齡還能做到這些事?”熱火主帥斯波爾斯特拉如此評價卡特,本賽季至今,卡特為老鷹打了19場比賽,首發8場,場均還能拿到7分。

當然,在40歲這個年紀,也有退役並享受著輕鬆的退休生活的球員,比如納什。史蒂夫·納什退役后最主要的工作是陪伴自己的家人,歐冠聯賽即將開始,這位一直瘋狂熱愛足球的NBA名宿則將開始自己作為賽事分析評論員的工作。事實上納什目前是勇士的“顧問”,科爾給了納什彈性的工作時間,“每個月我都會過去幾天,”納什說,“勇士的工作強度非常大,因此找一個擁有不同視角的人是很有價值的。”而馬刺名宿鄧肯和吉諾比利,在馬刺主場更衣室和訓練場地甚至還擁有自己的位置。雖然鄧肯已退役,但他還經常會參與馬刺的訓練,馬刺主帥波波維奇在接受採訪時調侃:“(鄧肯)他的衣服讓我們的更衣室充滿了臭氣,他的訓練裝備堆在一起,亂七八糟。(鄧肯)會來這兒訓練,一周三次左右,馬努也會經常來逛逛,他現在很享受夏日時光。”

NBA常規賽昨日戰報

尼克斯(7-15) 108:115 活塞(11-7)

老鷹(5-16) 115:113 熱火(7-13)

猛龍(18-4) 122:114 灰熊(12-8)

湖人(11-9) 85:117 掘金(14-7)

步行者(13-8) 109:104 太陽(4-16)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