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鋼女籃先后挑戰弱旅 迎來喘息之機

李遠飛
2018年11月27日08:1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女籃 迎來喘息之機

今晚(27日),北京首鋼女籃將做客晉江,在WCBA聯賽第15輪挑戰福建女籃。隨后她們繼續客場之旅,奔赴溫江對陣四川隊,從而結束上半個賽季的全部客場。對於目前因為大面積傷病,在人員上處於最困難時期的首鋼女籃來說,這兩場比賽的對手不強,正是及時休整的大好機會。

在上周六負於八一隊后,首鋼女籃遭遇三連敗。球隊戰績下滑為9勝5負,目前在WCBA常規賽積分榜上排名第六。接下來的兩個客場對手實力都不強,福建隊是本賽季聯賽新軍,目前14輪比賽3勝11負,真正在球場上贏下的球隊隻有聯賽至今一場未贏的武漢隊和聯賽倒數第三名的陝西隊,另一場勝利則靠籃協判罰違規的對手失利得來。正常情況下,目前首鋼女籃的多半套主力陣容贏下她們不難。四川隊實力稍強,雖然目前她們在聯賽中的成績是6勝8負,但她們的內線擁有白俄羅斯中鋒葉琳娜·列芙琴科。這對於本賽季內線存在短板的首鋼女籃而言,無疑是一大挑戰。葉琳娜目前在本賽季得分榜上以341分名列第二,在籃板球榜上以246個排名第一,此外她還獲得了100次罰球機會,罰中了77個。這一系列數據都說明,她是內線得分和制造殺傷的利器。對於首鋼女籃而言,隻能依靠整體實力的優勢與之周旋,隻要能夠克制她,四川隊其余隊員都不足為慮。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六與八一隊交鋒后,首鋼女籃主帥張雲鬆曾透露,球隊目前正在為季后賽的外援人選做工作。他說:“如果選擇新外援,肯定會是內線。但什麼時候能來,這個還沒有具體時間表。”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