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男籃合並后首次集中 16名國手9人來自藍隊

王洋
2018年11月27日08:1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合並后首次集中

  國家男籃主教練李楠(資料圖)。新華社發

  本月24日到12月6日,2019籃球世界杯預選賽迎來第5個窗口期。“紅藍”兩隊合並后的中國男籃日前在上海集中,備戰接下來與敘利亞和黎巴嫩隊的世預賽比賽。昨天(26日),中國隊在健身房中進行了身體力量練習,包括易建聯、郭艾倫等主力球員都展現出不錯的身體狀態。

  中國籃協日前公布了中國男籃備戰世預賽的16人大名單,這是主帥李楠上任后首次帶領球隊集訓、比賽。而中國男籃的此次集結也標志著球隊正式進入2019世界杯的備戰節奏中。16名國手中有9人是此前杜鋒執教的藍隊成員,而李楠自己執掌的紅隊則有7人入選。

  李楠對此表示,“如果順利的話,希望我們想要的球員都能來。但實際情況是一些球員遭遇了傷病,我們會對此有所調整。這次窗口期的兩場世預賽就是世界杯正賽的預演,所以我們會傾向於選擇和考察更多球員。”

  今夏的雅加達亞運會上,李楠執教的紅隊順利拿到了金牌。隊中主力方碩、劉志軒等球員此次則因傷無法參加集訓。加上一直處在手術后恢復階段的趙繼偉,紅隊中的不少主力都沒有出現在上海的集訓中,這也讓來自藍隊的國手總數超越了紅隊。

  好在易建聯、李根、孟鐸等老傷號已經逐漸傷愈,這讓李楠避免了無人可用的尷尬局面。不過他直言,傷病仍是球隊面臨的最大難題,而紅藍兩隊的首次融合也是一大考驗。

  在昨天的力量訓練中,易建聯、郭艾倫、翟曉川等主力球員都在體能師的指導下完成了專項訓練。剛從傷病中走出來的翟曉川對於此次重返國家隊顯得十分興奮,他在微博中寫道:“中國男籃9號球員報到。”並在配圖中晒出了自己的9號行李牌。目前正在NBA打球的丁彥雨航在翟曉川微博下留言:“好羨慕!”。曉川回應道:“來啊。”從國青隊開始就是室友的兩人曾在李楠的紅隊中佔據主力位置。

  據了解,為了減少周琦、丁彥雨航兩位在NBA效力的球員旅途勞頓,李楠這次沒有征召二人回國訓練。不過,考慮到兩人的能力,他們仍是李楠手中不可或缺的王牌。

  根據賽程安排,中國男籃將於11月29日在上海對陣敘利亞隊,12月2日轉戰佛山,與黎巴嫩隊交手。在此前世預賽4個窗口期的比賽中,中國男籃共取得3勝3負的戰績,排名E組第5名。作為東道主,中國隊已自動獲得了明年世界杯的參賽資格,世預賽將成為球隊重要的技戰術磨合良機。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