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北汽男排擊敗江蘇隊取四連勝

孔寧
2018年11月26日08:1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汽男排擊敗江蘇隊取四連勝

  昨天,客場作戰的北京汽車男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況下憑借凶狠多變的發球壓制對手,從而連扳三局,以3比1逆轉擊敗之前保持全勝的江蘇隊,取得男排超級聯賽八強戰四連勝。北京隊目前是聯賽中唯一保持不敗的球隊。

  江蘇隊技戰術素養較高,國手張晨、劉向東很有實力,如今黑山國手主攻博伊奇加盟,讓江蘇隊如虎添翼,客場作戰的北京隊高度重視對手。北京隊主帥劉旭東排出最強首發陣容:二傳手李潤銘、主攻手萊昂納多和蒂略、副攻手谷佳豐和王東宸、接應二傳手江川、自由人陳濤和韓皇光。

  首局爭奪相當激烈,雙方均有發球破攻的好戲。該局尾聲階段,江川強勢突破讓北京隊以24比23領先。此后,江蘇隊攔防和發球奏效,從而以26比24險勝。第二局,北京隊發球接連奏效,谷佳豐跳飄發球和大力跳發球的相互運用,以及萊昂納多、江川、蒂略等人的凶狠發球均值得稱道。完全掌握主動權的北京隊以25比17迅速扳回一局。第三局,北京隊如法炮制,而且每個人的發球都有特點,這讓江蘇隊感受到了巨大壓力。而谷佳豐和王東宸組成的副攻線在網口並不吃虧,在幾次多回合攻防大戰中,北京隊打出快速犀利的高質量反擊,最終以25比16再下一城。北京隊在第四局乘勢追擊,開局階段便以7比2領先。雖然對手一度將比分追至7比9,但北京隊此后再次奪回主動權,最終以25比19拿下,從而以大比分3比1逆轉取勝。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