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羽毛球世界女雙日本組合佔據前3? 陳清晨不服!

楊敏
2018年11月24日08:4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日本組合佔據前3? 陳清晨不服!

  廣東省羽協表彰陳清晨、吳雲勇、陳其遒、朱偉倫(左起)。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楊敏 攝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楊敏

  昨天,第18屆亞運會廣東省羽毛球協會頒獎典禮在廣州國際媒體港舉行。中國隊現役女雙主力、世錦賽與亞運會雙料冠軍陳清晨獲頒優秀運動員獎,3名國家隊教練員陳其遒、吳雲勇、朱偉倫獲頒突出貢獻獎。陳清晨與搭檔賈一凡獲得了12月12日到16日在廣州天河體育館舉行的2018匯豐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女雙項目的參賽資格,不過,賈一凡最近受到手腕傷病困擾。對此,陳清晨表示,自己當然很期待在家門口參加總決賽,是否參賽還要根據搭檔的恢復情況而定。對於目前女雙世界前3全部被日本組合佔據,21歲的陳清晨表示很不服氣,她的終極目標就是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奪得女雙金牌。

  第18屆亞運會廣東省羽毛球協會頒獎典禮由廣東省體育局指導、廣東省羽毛球協會主辦、廣州廣播電視台競賽頻道承辦,本次活動通過表彰在國家隊奮斗的現役粵籍運動員陳清晨以及教練員陳其遒、吳雲勇、朱偉倫,樹立廣東羽壇典型榜樣,進一步激發青少年兒童對羽毛球運動的熱愛,從而推動廣東省羽毛球運動發展。

  “我希望奧運金牌是我們的”

  在運動員時期,陳其遒、吳雲勇、朱偉倫都是國家隊的冠軍級主力,退役后,他們走上教練崗位,三人如今全部在國家隊任職。陳其遒曾經在國羽女雙組和混雙組任教,如今分管男雙組,他曾帶領國羽女雙三奪世錦賽冠軍及倫敦奧運會金牌,也帶領國羽男雙奪得2017年、2018年世錦賽冠軍。吳雲勇目前是國羽男單組教練,他最得意的弟子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國羽頭號男單石宇奇。朱偉倫目前在國羽女隊任教,女單絕對主力陳雨菲和何冰嬌都曾是他的隊員。長期在北京任教的他們特地回到家鄉領獎,三人在上台領獎時十分激動。陳其遒表示,省羽協設立這一獎項是對教練的肯定:“對我們教練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兩件事:一是得到運動員的信任,一是獲得外界的肯定,這樣當教練才有價值和成就感。”

  今年21歲的陳清晨是中國隊進入東京奧運周期后的女雙主力,她在去年與搭檔賈一凡奪得了格拉斯哥世錦賽女雙冠軍,今年在雅加達亞運會連克兩對日本隊絕對主力,勇奪女雙金牌。獲頒優秀運動員獎的陳清晨坦言上台發表獲獎感言甚至比打比賽還緊張,這個獎將成為她今后繼續前進的動力。對於12月中旬在廣州舉行的總決賽,陳清晨非常渴望,“我非常想參加,意義很不一樣,相信來支持我的觀眾一定很多。”她表示,是否參賽要看賈一凡的恢復情況,“現在堅持參賽是可以,不過我們的目標更長遠,因為要爭取參加奧運會,積分賽開始再治療更麻煩。”陳清晨期待在2019年做得更好,目前一切都是圍繞東京奧運會,“這是我最偉大的夢想”。

  陳清晨/賈一凡曾高居女雙世界排名第一,但是如今世界前3的位置全部被日本組合佔據。對此,陳清晨在承認日本隊是國羽女雙最強對手的同時,也表示很不服氣,“當然不服氣,再多又怎麼樣,我希望奧運金牌是我們的。”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