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新賽季羽超下月開始 林丹諶龍確認放棄

楊敏
2018年11月24日08:4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林丹諶龍放棄羽超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楊敏) 新賽季羽超聯賽將從12月4日到2019年1月19日舉行。為了積攢體能、以最好狀態迎來明年開始的奧運積分賽,國羽男單主力諶龍此前確認放棄羽超。近日,林丹也透露將不會參加新賽季羽超,以換來一個月冬訓時間,希望明年在國際賽場上有好的開始。

  東京奧運積分賽獎從2019年4月29日到2020年4月26日舉行。2020年4月30日公布的世界排名將決定東京奧運會5個單項的參賽名單及種子排位。根據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林丹暫列第13位,他計劃從明年1月開始參加世界羽聯巡回賽。盡管在2018賽季遭遇了9次“一輪游”,更在最后關頭無緣12月的廣州總決賽,不過林丹打算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和接受現狀,並強調自己爭取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目標始終不變。世界排名在林丹之前的國羽主力包括石宇奇和諶龍,由於每個協會在每個單項最多隻能有兩名選手參加奧運會,因此,林丹將與兩名隊友形成激烈的競爭。35歲的他表示:“雖然無比艱難,但非常願意全力以赴地戰斗下去。既然自己沒有在2012年最好的時候選擇轉身離開,那就一路戰斗下去。”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