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界羽聯巡回賽總決賽 國羽三個雙打項目獲滿額資格

楊敏
2018年11月23日08:2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獲三個雙打滿額資格

2018匯豐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將於12月12日到16日在廣州天河體育館舉行。國羽在兩個單打項目各獲一個參賽席位,在3個雙打項目則實現滿額參賽。此前一直穩守前8的35歲國羽男單老將林丹排名跌出前8,本周暫列世界羽聯“通往廣州”積分榜第10位。

隻有位列世界羽聯“通往廣州”積分榜男單、女單、男雙、女雙以及混雙前8的高手才能獲得世界巡回賽總決賽參賽資格。林丹本賽季一共參加了18個單項比賽,也正因為這樣,林丹在“通往廣州”積分榜一直守在前8,兩周前更是排在第7。石宇奇一直守在第4位,諶龍則排在10名開外。本來,林丹很有機會獲得廣州總決賽的男單入場券,然而,在過去兩周進行的中國公開賽及中國香港公開賽上,他都是首輪遭遇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選手桃田賢斗,這讓林丹的積分停滯不前。

暫列第8位、第9位的韓國選手孫完虎和日本選手西本拳太會師上周的中國香港公開賽男單決賽,二人的積分大幅上漲。這樣,林丹被擠出了前8。根據世界羽聯統計和公布,中國台北隊的周天成、日本隊的桃田賢斗、印尼隊的小蘇吉亞托、中國隊的石宇奇、韓國隊的孫完虎、泰國隊的汪查榮和印尼隊的金廷已鎖定7個參賽席位,最后一席將在日本隊的西本拳太以及印度隊的維爾馬之間產生。截至本周,全年26站巡回賽已結束了24站,隻剩下本周的印度站以及下周的韓國站。

女單、女雙、男雙各8張入場券已名花有主,混雙目前確定了7個席位。女單入圍選手包括中國台北隊的戴資穎,日本隊的奧原希望、山口茜,中國隊的陳雨菲,泰國隊的因達農,印度隊的辛杜,西班牙隊的馬林和加拿大隊的李文珊。國羽在3個雙打項目則實現滿額參賽,包括女雙的陳清晨/賈一凡、杜玥/李茵暉,男雙的韓呈愷/周昊東、李俊慧/劉雨辰,混雙的鄭思維/黃雅瓊、王懿律/黃東萍。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