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宏遠全勝結束CBA第一階段 “華南虎”迎來調整良機

黃維
2018年11月23日08:1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華南虎”迎來調整良機

15連勝!廣東宏遠在以137比115擊敗了山西隊之后,以全勝戰績結束了本賽季CBA第一階段的比賽。接下來,CBA將因男籃世界杯預選賽而暫停一段時間,11月29日和12月2日,中國男籃將分別在上海和佛山迎戰敘利亞隊和黎巴嫩隊,屆時,宏遠也將派出國手參賽。對宏遠主帥杜鋒來說,這個間歇期也正是球隊調整、恢復傷病的良機。

CBA第15輪和山西隊的比賽對雙方來說都沒有秘密,就在幾天前的第13輪,雙方就曾在太原交過手,當時宏遠以94比77輕鬆取勝,而這次雙方異地再戰,比賽的結果也並沒有懸念。

宏遠在比賽第2節打出了恐怖的攻擊波,他們單節就打出44比20,這也是宏遠本賽季以來的單節最高得分。山西主帥王非顯得有些無奈:“我們在實力上當然比廣東隊差很多,但我們很希望在這場比賽中有針對性地去做點什麼,比如在進攻防守的速度上,能不能去壓制一下對方?”

當然不能否認的是,山西隊球員拼勁十足,易建聯在比賽中也因為激烈的對抗而導致鼻梁骨受傷,血洒球場,不得不回到更衣室治療。

在取得15連勝之后,宏遠聲威十足,但杜鋒卻依然保持著謹慎。“聯賽的賽程很密集,這15輪比賽對隊員的消耗是很大的,因為很多場次是隔一天打一場,可能有些隊員的傷病會復發,也會有一些新的傷病出現。”杜鋒說,“我希望球員在休賽期能恢復得更好,保証好的身體狀態,迎接接下來的比賽。”

國家隊征戰世界杯預選賽的名單中,有5名宏遠球員入選,杜鋒也對他們做了勉勵:“有些隊員要去國家隊備戰世界杯預選賽,希望他們有好的表現,希望中國男籃能大獲全勝。”此前入選國家隊的趙睿因為左腳踝韌帶損傷將休戰兩三周,他也將錯過為國效力、征戰世界杯預選賽的機會。

宏遠下一場比賽將在12月6日主場迎戰上海隊。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