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德國隊首次無緣歐預選種子隊

趙曉鬆
2018年11月23日08:3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德國隊首次無緣歐預選種子隊

首屆歐洲國家聯賽(以下簡稱歐國聯)日前結束小組賽階段的爭奪,荷蘭隊、瑞士隊、葡萄牙隊和英格蘭隊4支A級別球隊晉級四強的同時,各組別之間的升降級球隊也隨之產生,並直接決定了2020年歐錦賽預選賽球隊分檔。這項歐足聯著力打造的全新賽事,悄然完成了一次歐洲足壇的勢力洗牌。

此次晉級四強的球隊中,隻有英格蘭隊打入了俄羅斯世界杯四強,葡萄牙隊和瑞士隊都止步16強,荷蘭隊甚至沒能打入決賽圈,而俄羅斯世界杯前三名法國隊、克羅地亞隊和比利時隊同時無緣四強,讓人不禁感嘆歐洲足壇競爭之激烈。此外,葡萄牙隊和荷蘭隊此次都大量啟用年輕球員出戰,其中C羅缺陣的葡萄牙隊小組賽2勝2平保持不敗,荷蘭隊1勝2平1負力壓法國隊出線,從戰績上看,葡荷兩隊都順利完成了新老交替。

歐國聯創立之初,其升降級制度就成為關注焦點。小組賽結束后,在競爭最激烈的A級別中,2014年巴西世界杯冠軍德國隊、歐洲足壇近年來成色最足的“黑馬”冰島隊、俄羅斯世界杯亞軍克羅地亞隊和東歐勁旅波蘭隊分列各自小組最后一名,均降入B級別。

而B級別列4個小組榜首的烏克蘭隊、丹麥隊、波黑隊和瑞典隊成功升級,獲得了下賽季與A級別勁旅過招的機會。

幾個月前在俄羅斯世界杯上獲亞軍的克羅地亞隊降入B級別,讓人大呼意外。與西班牙隊和英格蘭隊同組的“格子軍團”,4場比賽僅在主場3比2險勝西班牙隊,其余3場比賽1平2負。

另一支降級隊德國隊的發揮也讓人大跌眼鏡。俄羅斯世界杯小組賽出局后,外界期待主帥勒夫帶領德國隊重新找回狀態,但在歐國聯小組賽中,德國隊兩平荷蘭隊,兩負新科世界冠軍法國隊,4場比賽無一勝績。對於慘淡的表現,勒夫坦言,德國隊應該痛定思痛,盡快走出降級陰影,“降級是非常痛苦的結果,但我們必須接受它。”

盡管勒夫表示,德國隊將在2020年歐錦賽上重新成為一支強大的球隊,但在歐國聯上的慘淡發揮,讓德國隊在接下來的歐預賽上首次無緣種子隊身份——歐國聯A級別排名前10位的球隊將直接成為歐預賽種子隊,除四強球隊外,還有比利時隊、法國隊、西班牙隊、意大利隊、克羅地亞隊和波蘭隊,排名第11的德國隊不在其中,隻能以第二檔球隊的身份參加分組抽簽。

根據安排,歐預賽小組分組抽簽將於12月2日揭曉,屆時55支球隊將被分為10個小組,各組前兩名將晉級決賽圈。另外4個參賽名額將由歐國聯附加賽決出。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