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冰雪

張澤森周柯林克魯基建功 昆侖鴻星奧瑞金3-8客場不敵魚雷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11月21日08:16

張澤森周柯林克魯基建功 昆侖鴻星奧瑞金3-8客場不敵魚雷

人民網北京11月20日電 北京時間11月19日晚,絲路超級冰球聯賽展開新一個比賽日爭奪。經過長途飛行來到哈薩克斯坦烏斯季卡面諾戈爾斯克市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做客巴力斯·亞歷山大洛夫體育館挑戰魚雷隊。比賽中,面對實力更勝一籌而且本賽季主場常規比賽時間內未失一場的魚雷隊,昆侖鴻星奧瑞金隊雖然依靠通力協作一度在場面上與對手打得平分秋色,不過相比於對手更加高效的進攻和鋒線射手們更強的機會把握能力,年輕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還是讓對手在三節比賽中接連攻入八粒進球。

即使在防守端讓對手多次洞穿球門,但在首節0-2、次節1-7、末節2-8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的一眾將士們並沒有氣餒,反而始終堅持自己的比賽節奏,通過防守反擊多次在對方門前制造險情,張澤森、周柯林、克魯基也在三節比賽中各入一球,最終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客場3-8不敵魚雷隊。

成立於1955年的魚雷隊來自哈薩克斯坦烏斯季卡面諾戈爾斯克市,是哈薩克斯坦冰球職業聯賽中最具統治力的球隊。他們曾於1967年斬獲蘇聯冰球冠軍賽銀牌,並在1992-2009年的哈薩克斯坦冰球錦標賽中13次問鼎冠軍,2次斬獲亞軍,1次收獲季軍。此外,魚雷隊還在2002、2003、2004和2007年捧起了哈斯克斯坦冰球杯。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魚雷隊中近些年來共有21位球員在NHL選秀大會上被各支球隊選中,這其中就包括2001年卡爾德獎杯得主和2008年維辛拿獎獲得者Evgeni Nabokov。

魚雷隊從2011-2012賽季征戰VHL聯賽以來,連續八年闖入季后賽。2016-2017賽季更是取得常規賽冠軍和季后賽亞軍的隊史最好戰績。不過在上個賽季,魚雷隊戰績不佳,僅收獲常規賽第七名和季后賽中第十名的成績。截至賽前,魚雷隊在出戰的26場絲路超級冰球聯賽常規賽中,以11勝10負5加時負積27分的戰績位列聯賽第十五位。

出場陣容方面,主力前鋒安德烈·馬克西姆繼續傷缺。主教練亞歷山大·巴爾科夫沿用了上一場主場對陣吉林城投隊的比賽陣容,隻不過對球員的場上位置進行了微調,三組前鋒中的張澤森和左天佑位置互換,四組前鋒中的吳昊和項旭東位置互換,一組后衛中的譚佰文和周柯林位置互換。門將位置上,上一場比賽表現出色的博雅爾丘克擔綱首發,段仕能替補。

首節比賽一上來,魚雷隊就展現出了不俗的進攻能力,一開場就連續在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的守區處獲得連續陣地進攻機會,再加上主場球迷持續的助威聲,客場作戰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顯得有些難以招架。不過好在球員們防守陣型保持的不錯,站位也沒有出現失誤,使得對手的多次進攻無功而返。不過在比賽進行到6分35秒,客隊的球門還是在持續被壓迫的情況下被魚雷隊攻破。塔加特·扎伊奧洛夫和基裡爾·坦比耶夫在端區傳接球調動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的防線,基裡爾·坦比耶夫助攻葉甫根尼·貝魯辛在門前完成了最后一擊,1-0,魚雷隊取得領先。

這次丟球之后,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的球員們還沒回過神來,就在僅1分35秒后再丟一球,這一次又是對方在端區來回的帶球使得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的防線不得不來回補位,安德烈·維諾格拉多夫和葉甫根尼·雷馬列夫助攻亞歷山大·申在小角度攻門取得了進球。連丟兩球后,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穩住了陣腳,通過自己擅長的反擊打法沖擊對手的防線,這使得魚雷隊的后防線同樣出現了一些失誤,使得他們不得不通過犯規來防住反擊,2-0,魚雷隊擴大比分。

連失兩球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並沒有氣餒,反而加強了攻勢,迫使對手陣中的尼古拉伊·格洛克霍夫在10分41秒被暫罰離場,雖然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兩分鐘多打少中並未取得進球,不過經過耐心的嘗試和努力,他們終於在13分23秒時取得進球。阿爾伯特·波裡寧左路策動攻勢,一杆吊射將球傳達門前,身處門前的張澤森倚住對方防守球員輕鬆墊射將球送入球網,1-2,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扳回一城。

好景不長,僅僅15秒后,魚雷隊又在攻區陣地戰中得手。在這次進攻中,安德烈·貝洛澤洛夫在攻區反搶得手,尼古拉伊·格洛克霍夫接球后在門前連續做出假動作晃過米哈伊爾·博雅爾丘克后將球打進。再度取得兩球領先的魚雷隊越戰越勇,不過,客場作戰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也沒有消極防守,繼續嘗試通過反擊機會沖擊對方防線。在這一節比賽裡,雖然比分上昆侖鴻星奧瑞金隊落后兩球,但雙方的射門和射正數差距不大。兩隊在后半段比賽中互有攻防,但都沒能將攻勢轉化為得分,比分保持在了1-3。

次節比賽剛開場56秒,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就再遭打擊,魚雷隊中區發動快速進攻,從右路推進到攻區后,球被橫傳到門前插上的亞歷山大·申的杆下。亞歷山大·申直接推射,這一次射門引發了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球門前的混亂,在亂戰中,阿卡迪·謝斯塔科夫將球打入球門,4-1,魚雷隊繼續擴大比分優勢。

再丟一球之后,主教練亞歷山大·巴爾科夫選擇換下米哈伊爾·博雅爾丘克,段仕能替補出場。剛換上場的段仕能就在場上完成了一次精彩地扑救,扑出了塔加特·扎伊奧洛夫的射門,幫助球隊暫時守住了分差。頂過了對手的搶開局三板斧后,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漸漸地進入了節奏,繼續通過防守反擊威脅對手的球門,並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對方門將的狀態很好,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僅有的幾次機會沒能轉化為得分。

而在防守端,由於魚雷隊持續給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后防線帶來了壓力,球員們雖然努力防守,拼命封堵,但球門還是在11分09秒時再度失守。在這次進攻中,亞歷山大·亞基米科在防區直接選擇了長傳,並成功找到了前插的塔加特·扎伊奧洛夫,后者沿左路突破到門前,騙過段仕能后直接打門得手再下一城,5-1。

再度進球的魚雷隊越打越興奮,連續取得了進球。12分08秒,魚雷隊又是從防區發動閃擊,尼基塔·庫拉金得球后從右路快速突破到了門前,面對段仕能的防守他選擇勁射遠角,段仕能扑救不及,比分被改寫為6-1。13分48秒,阿卡迪·謝斯塔科夫攻區完成搶斷,馬克西姆·卡皮托洛夫接球后突破到門前,他再將球傳到右路,安德烈·貝洛澤洛夫小角度打門得手,7-1,魚雷隊將分差擴大到6分。

大比分落后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依然沒有氣餒,反而依然堅持自己的比賽節奏和防守反擊的打法。比賽進行到15分11秒,尼基塔·庫拉金被暫罰后,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多打少中抓住機會再入一球。在前幾次進攻嘗試被對手破壞掉后,胡楊左路帶球橫向突破中遭遇對方兩名球員的夾擊,胡楊第一時間將球回傳給藍線附近的周柯林,后者不停球送出一記勢大力沉的遠射,這次射門雖然角度並不刁鑽,但對方門將的視線被身前的隊友所阻擋做出了錯誤判斷,球從中路鑽入網窩,2-7。此后,魚雷隊持續猛攻,但憑借著全隊的通力協防和段仕能的奮勇扑救,對手沒能再度取得進球。雙方就此以2-7的比分進入到了第三節。

末節比賽,魚雷隊再次在開局階段就發起猛攻。4分22秒,羅曼·希沙姆迪諾夫在中區攔截成功,尼古拉伊·格洛克霍夫剛過中線就完成了一杆力度十足的遠射。這次射門速度又快角度又刁鑽,段仕能扑救不及,球飛進了球門,8-2,主隊繼續將分差保持在6分。

此后,魚雷隊繼續壓制著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沒有收手的意思,但段仕能沒有因對方打進神仙球而受到影響,繼續著自己的表現。在最后半節半節比賽,魚雷隊鳴金收兵,但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沒有放棄,繼續堅持防守反擊的打法,持續的努力終於在12分58秒時收獲了成效,英如鏑守區搶斷得手后策動反擊,葉甫根尼·雷布寧茨基帶球進入攻區后利用界牆傳球找到快速前插的英如鏑,后者球門線的右側延長線上送出一記恰到好處的斜線傳球,拍馬趕到門前的巴維爾·克魯基輕鬆抽射將球打進,3-8。而在比賽最后階段,羅曼·杜科夫被暫罰離場再次送給了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多打少機會,不過球隊雖然奮力猛攻,但並沒有收獲成效。最終,全場比賽以3-8的比分結束,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客場不敵魚雷隊。

主教練亞歷山大·巴爾科夫在賽后採訪中表示:“對手比我們更快進入狀態而且打出了高效率的進攻。我們第三節比賽表現得要比前兩節好,單節1-1的比分也反映了這一點。不過我們的團隊還很年輕,經驗也不夠豐富,他們顯然還沒有意識到比賽是由進攻和防守兩部分組成的,如果防守做得不夠好,即使進攻再努力也會無功而返。我和我的球員們還需要繼續努力!”

莫斯科時間11月21日下午16:00,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將移師哈薩克斯坦的卡拉干達市,挑戰本輪客場系列賽的第二個對手薩雅克隊。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張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中國舉重隊公布東京奧運會參賽名單
  2. 2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3. 3長三角女子草地網球邀請賽在中國網球…
  4. 4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5. 5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6. 6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
  7. 7田徑全國冠軍賽:許雙雙獲女子300…
  8. 8諾丁漢網球賽決賽張帥不敵孔塔
  9. 9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10. 10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