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英國短跑名將萊維納因服用禁藥被禁賽四年

王子江
2018年11月21日08: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英國短跑名將萊維納因服用禁藥被禁賽四年

新華社倫敦11月20日電(記者王子江)英國反興奮劑機構20日透露,英國著名短跑運動員萊維納因為服用禁藥,已經被處以禁賽四年的處罰。

今年29歲的萊維納是在2017年11月24日的一次飛行藥檢中落網的,他被查出服用了一種叫克侖特羅的禁藥,這種藥物俗稱瘦肉精,可以用來治療支氣管哮喘和喘息性支氣管炎等疾病,但世界反興奮劑機構認為這種藥物可以幫助減輕體重和提高運動成績,將它放到了禁藥名單上。

萊維納多次代表英國隊參加國際大賽,並在2013年的歐洲室內田徑錦標賽和2014年的歐洲室外錦標賽上奪得男子4X400米接力金牌。2016年,他還代表英國隊參加了裡約奧運會4X400米接力比賽。2017年1月,他在西班牙騎摩托車時摔傷,此后一直沒有參加比賽。

英國反興奮劑機構首席執行官薩普斯泰德說,萊維納是一名資深運動員,參加過很多世界大賽,在整個運動生涯中也接受過很多反興奮劑方面的教育,本應以最高的標准要求自己,在服用藥物時100%確認不含有違禁成分,但是他沒有做到。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