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女子曲棍球世界冠軍杯 中國隊力克衛冕冠軍

王恆志
2018年11月21日08: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女子曲棍球世界冠軍杯中國隊力克衛冕冠軍

新華社常州11月20日電(記者王恆志)2018年女子曲棍球世界冠軍杯20日在江蘇常州武進曲棍球訓練基地展開第三輪爭奪,中國隊2:0力克衛冕冠軍阿根廷隊。

前兩輪比賽中國隊先后戰平裡約奧運會冠軍英國隊和雅加達亞運會冠軍日本隊,第三輪迎戰衛冕冠軍阿根廷隊,后者本次比賽表現不佳,前兩輪兩戰皆負,排名墊底。

這場比賽中國隊上半場表現十分出色,第13分鐘中國隊右路下底殺進弧區傳中,門前的射門被擋出后,張金榮得球后勁射破門,幫助中國隊1:0領先。28分鐘,中國隊又是在右路發起進攻,將球橫掃到門前,李紅攻門得手,中國隊上半場2:0領先。

易邊再戰,兩球在手的中國隊打得比較保守,中國隊主教練黃永生也坦言,下半場隊員們想保比分,打得有些畏手畏腳。阿根廷隊掀起了一輪輪的進攻狂潮,整個下半場她們獲得了很多短角球機會,但最接近得分的一次攻門也被門柱擋出。全力防守的中國隊曾打出一次極為精彩的防守反擊破門,但進球被主裁認定無效,此外中國隊還打中了一次門柱。阿根廷隊狂攻無果,最終中國隊以2:0擊敗對手,贏得本次比賽的首勝。

黃永生表示,實際上中國隊和一流強隊還是有一定差距的,這場比賽還是贏在了拼勁和韌勁上,隊員們表現出了更強烈的取勝欲望。他表示這次比賽沒有任何目標要求,自己對隊員也沒有目標要求,“我們想的還是要重拾女曲信心”。

當日另兩場比賽中,英國隊和日本隊2:2戰平,荷蘭隊3:0擊敗澳大利亞隊豪取三連勝,兩隊仍暫居前兩位,一勝兩平的中國隊繼續排名第三。

世界冠軍杯是頂級的曲棍球單項賽事,隻有奧運會冠軍隊、世界聯賽冠軍隊、上屆世界冠軍杯冠軍隊、世界杯冠軍隊、東道主方可直接參賽。本次參賽的球隊中,荷蘭隊、英國隊、澳大利亞隊和阿根廷隊世界排名位列前四,世界排名第十一的中國隊作為東道主參賽,排名第十四的日本隊則是國際曲聯特邀參賽。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