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南美洲足聯計劃2019年美洲杯所有比賽使用VAR

趙焱
2018年11月21日08: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南美洲足聯計劃2019年美洲杯所有比賽使用VAR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11月19日電(記者趙焱)南美洲足聯裁判委員會主席威爾森·塞內米19日在裡約熱內盧宣布,南美洲足聯計劃在2019年美洲杯期間的所有比賽中使用視頻助理裁判系統(VAR)。

負責足球比賽規則制定和修改的國際足球協會理事會(IFAB)當日在裡約進行技術訪問,在此期間,陪同訪問的塞內米表示,明年南美洲足聯的國際比賽中將有超過100場使用VAR,將是2018年的3倍。

2019年美洲杯將於6月14日至7月7日在巴西舉行。除了26場美洲杯比賽外,南美洲足聯還計劃明年在南美解放者杯和南美杯足球賽的八分之一決賽開始使用VAR,今年這兩大杯賽是從四分之一決賽開始使用的這一技術。

在美洲杯賽中具體如何安裝VAR系統目前仍然沒有確定。南美洲足聯表示,有可能像俄羅斯世界杯一樣設立一個統一中控室,但如果巴西當地網絡條件無法達到標准,將使用統一中控室和比賽舉辦城市賽場附近安放卡車作為VAR技術移動支持中心的混合控制模式。

南美洲足聯從2017年開始使用VAR,當時隻有10場比賽隻用這一技術,2018年增加到30場左后。目前正在其總部建設一個裁判技術培訓中心,預計明年上半年落成,其中有6個專門為裁判員使用VAR培訓的模擬控制室。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