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入圍亞洲足球小姐候選 王霜:心態平靜 備受鼓舞

蘇斌
2018年11月21日08: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入圍亞洲足球小姐候選,王霜:心態平靜,備受鼓舞

新華社巴黎11月19日電(記者蘇斌)亞足聯19日在官網上公布了年度各獎項最終三人候選名單,中國球員王霜入圍亞洲足球小姐候選。說起獲悉入圍候選的那一刻感受,效力於法甲巴黎聖日耳曼的王霜表示,相比五年前獲得亞足聯獎項提名,如今自己心態更加平靜,但此次獲得提名是一種鼓舞,也是對自己國家隊表現的肯定。

“心態挺平常的。”王霜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2013年我獲得最佳青年球員提名,那時比較興奮。這次聽到被提名的一刻,正好馬上有與裡昂的比賽,當時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比賽上,但聽到入圍還是挺開心的。”

據悉,王霜18日在對陣勁敵裡昂的聯賽前收到了亞足聯的邀請函。巴黎聖日耳曼與裡昂在本賽季法甲遙遙領先於其他對手,這場榜首之戰中,王霜第15分鐘機敏地斷掉了對方門將的傳球,晃過門將后冷靜低射得手。兩隊最終戰成1:1,“大巴黎”終結裡昂的開局九連勝,落后對手2分暫列積分榜第二。

“與裡昂比賽前三四天,大家就高度重視,更多注意力和專注度會投入到比賽中。聽到這個消息自己會覺得充滿信心和力量,去面對世界上最優秀的隊伍,和她們同場競爭。”王霜說。

“和強隊過招,才更能體現出團隊精神的重要性。賽前的緊張,到得分后才釋放出壓力,好久沒重溫這種緊張的氣氛和壓迫,所以能和世界級球隊同處一個聯賽,過招是我的榮幸,這能讓我成長,不管是心智還是球技,體驗和學習的過程是漫長的。所以別急,慢慢來,你終會看到自己的進步。”與裡昂的比賽結束后,王霜在微博中寫下這樣一段話。

王霜認為,在歐洲舞台上取得每一粒進球意義都很大。“本身與裡昂這樣的球隊同場競技,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提高和榮耀,更不要說取得進球,更多的是給自己很大的鼓舞。”

“昨天比賽我們踢得更像整體,大家拼搶積極,更加團結。”王霜說,自己在與裡昂的比賽中跑動距離為全隊最高,11.5公裡突破了個人極限。

自今年8月加盟以來,王霜在代表巴黎聖日耳曼出戰的11場比賽中貢獻4粒進球、4記助攻,如今“大巴黎”已經闖入歐冠八強。

王霜認為,相比剛到球隊的時候,身邊的隊友、教練和工作人員不再那麼陌生,自己慢慢得到了大家的接受和認可。“感受到俱樂部和隊友對我的信任,我還需要更加努力,貫徹教練的意圖,包括球場上的銜接。讓自己更加強大,努力為球隊起到承上啟下的作用。”她說。

國家隊層面,王霜幫助中國隊獲得亞洲杯季軍,從而鎖定明年法國女足世界杯入場券,她還隨隊摘得雅加達亞運會銀牌。

“這一年最主要的是國家隊賽事。國家隊起伏比較大,面臨主教練更換,自己的狀態還是會受到一些影響。”王霜說,亞洲杯球隊沒能完全把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現出來,直到新帥上任后參加亞運會,那時她才覺得完全釋放了個人能力,達到了很好的競技狀態。

除了王霜,今年亞洲足球小姐獎項另外兩位候選人為澳大利亞球員薩曼莎·科爾以及來自日本的熊谷紗希。

“現在不敢說這次亞洲足球小姐會是我,但能夠獲得提名是一種鼓舞。這是對我在國家隊表現的肯定,也更加鼓舞我跟隨國家隊沖擊明年的法國女足世界杯。”王霜說。

據王霜透露,她將在25日跟隨“大巴黎”參加完聯賽后,於26日晚前往阿曼出席亞足聯頒獎典禮。

此前共有三位中國女足球員獲得過亞洲足球小姐稱號,分別是1999年的孫雯、2003年的白潔與2006年的馬曉旭。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