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第七屆老甲A賽"遼寧隊奪冠 2020年該賽事將轉型升級

2018年11月21日10: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老甲A賽參賽球員代表向人民體育網友問好

人民網北京11月21日電 第七屆全國甲A明星足球聯賽(簡稱:老甲A賽)昨日在湖北省恩施州的恩施市體育中心落下帷幕。經過6天的激烈角逐,遼寧明星隊在決賽中以2比0擊敗湖北老甲A隊,獲得了本屆比賽冠軍,這也是老甲A賽創辦7屆以來的第5個冠軍。

在決賽中,東道主湖北老甲A隊與遼寧明星隊上演了激烈的爭奪。遼寧明星隊由"東北大帥"李應發擔任主教練,以庄毅、王亮、張永海、李堯、陳波等昔日遼寧甲A名將作為班底,在年齡結構和整體實力上都在本屆賽事中體現出優勢。上半場雙方互交白卷。

下半場,遼寧隊在第42分鐘率先由付佳接應肖 斌傳中后取得進球。盡管隨后湖北老甲A隊在文森特的沖擊下反扑,但始終無法撕破遼寧隊的防線。比賽進行到第70分鐘,遼寧隊抓住湖北隊一次防守失誤,門前由付佳接應肖 斌傳中推射再下一城。最終,遼寧隊以2比0擊敗湖北隊,榮膺本屆賽事的冠軍,遼寧隊成為老甲A賽的第5支冠軍球隊。

在季軍爭奪中,廣州太陽神隊以2比1擊敗北京老男孩隊,兩隊分居第三、四名。其他第5到第12名的球隊依次為:四川、青島、大連、上海、陝西、江蘇、山東、天津。

獲得本屆比賽的最佳射手共有4人,分別是湖北隊的文森特和馬成、北京隊的小馬丁、陝西隊的杜萍,他們都打進了3球。獲得本屆比賽的個人mvp是遼寧隊的投資人庄毅。獲得公平競賽獎的是青島隊和天津隊。獲得最佳門將獎的是來自遼寧隊的牛曉忠。獲得最佳教練獎的是湖北隊的李軍。獲得優秀裁判員將的是徐森、王珺、匡銳、湯滿四人。

除了本屆老甲A賽呈獻的連場精彩比賽,組委會還組織了兩場50歲以上的中國明星隊與當地球隊的友誼賽,令恩施當地球迷大開眼界,對足球運動的普及和推廣起到積極作用。

為響應中國足協“人民足球”的號召,進一步傳播體育精神和中國足球文化的正能量,本次參賽的12支球隊還攜手青少年足球成長公益基金,一起在恩施開展“甲A明星公益足球進校園系列活動”。在三天的時間裡,12支球隊共派出50多名甲A球星分批走進當地的12所學校,他們不僅為學校足球隊送上訓練物資,還親自進行授課,用實際行動助力恩施校園足球發展,發揚了中國足球人的集體正能量。

為了讓老甲A聯賽更具可持續性發展,老甲A賽的發起人決定從2020年起把該項賽事轉型升級為“中國傳承聯賽”。本屆賽事和2019年第八屆賽事,合計各隊兩屆賽事的總積分,排定十二支參賽隊的總名次。總名次列前6名的球隊參加2020年“中國傳承足球超級聯賽(CCC)”,名次列后6名的球隊參加2020年“中國傳承足球冠軍聯賽(CCG)”。從2020年的賽事開始,實行超級組和冠軍組的升降級制單循環聯賽。超級組的后兩名降級,冠軍組的前兩名升級。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