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海口熱身以1比1被巴勒斯坦逼平 亞洲杯還有戲嗎?

張喆
2018年11月21日08:0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遺憾“謝幕”, 亞洲杯還有戲嗎?

馮瀟霆利用頭球為國足打破僵局。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昨晚在海口五源河體育場,裡皮率領的國足以1比1戰平巴勒斯坦隊。由於裡皮在亞洲杯后離任已成定局,因此這場比賽就是裡皮執教國足的最后一個主場。無奈戰平的結果令裡皮賽后十分不滿,也令現場3萬多中國球迷無言以對。

馮瀟霆破門成心理安慰

這場比賽本來朝著國足十分有利的方向發展,馮瀟霆在第9分鐘就已經利用頭球為國足打破僵局。這是馮瀟霆在國家隊取得的第2粒進球,也是馮瀟霆在國際A級賽事取得的首個進球。

從2004年首次代表國家隊出場到現在,14年的風雨征程,身為后防鐵閘的馮瀟霆,隻在2005年的東亞運動會上代表國家隊進過1球。去年,國足在12強賽1比0戰勝烏茲別克斯坦一戰中,馮瀟霆制造了一個點球。在接受採訪時,他不無得意地表示,雖然這次沒進球,但制造了點球,離進球又近了一步,今后會繼續努力。由此也能看出他對國家隊進球的渴望。

馮瀟霆今年在國家隊和恆大隊雙線的歷程並不順利,更因為中國杯表現低迷的關系,馮瀟霆一度成為千夫所指。當亞洲杯逐漸臨近時,這位32歲的老將依然是國足后防線的核心人物,而他在這個時候取得進球,多少對國足來說有個心理安慰。不過,馮瀟霆賽后也客觀指出,現在國腳們的身體和心理都處於低潮期,雖然昨晚大家都很想打好比賽,但確實並不處於最好的競技狀態,他相信經過12月的集訓調整之后,國足還是能在亞洲杯上打出自己真正水平的。

裡皮還是押寶鄭智張琳芃

比賽結束后,裡皮足足在更衣室待了20分鐘才去參加新聞發布會。他表示自己並沒有在更衣室發泄情緒責怪球員,雖然他並不滿意這場比賽的過程和結果。

對於這場比賽國足低迷的表現,裡皮坦承與聯賽剛結束,球員普遍身體處於疲勞期有關。“我們其實上半場創造了不少機會,可惜運氣差一點。”裡皮分析,“下半場我作了人員的調整,但我們或許是因為身體過於疲勞,出現了很多失誤。並不是對手踢得多好,而是我們自己的失誤太多了。接下來我們還有40多天的集訓時間,我相信通過那時的集訓能達到好的效果。”

裡皮不願意再談任何與他亞洲杯后卸任有關的話題,他還認為現在任何熱身賽的成績和效果,必須等到亞洲杯后才能定論。裡皮強調他對這次進入集訓名單球員的信任,“我始終認為,目前我所選的這些球員就是未來亞洲杯上的框架,他們一直是我所信任的球員。張琳芃和鄭智,下一期集訓必然會出現在我的名單中!”他說。

巴勒斯坦主帥阿裡賽后認為自己球隊昨晚表現不錯,對提升他們備戰亞洲杯的信心很有幫助。吉爾吉斯斯坦隊昨晚也進行了一場熱身賽,他們以0比4輸給了日本隊。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