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ATP賽事

德約科維奇稱贊茲維列夫:他能夠超越我

2018年11月20日08: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倫敦11月19日電 在18日舉行的2018年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年終總決賽上,當21歲的茲維列夫戰勝自己后,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約科維奇認為,茲維列夫還能繼續打破自己所取得的大滿貫紀錄。

在當晚的決賽上,茲維列夫直落兩盤,以6:4和6:3完勝德約科維奇,獲得年終總決賽冠軍。他也是自2008年的焦科維奇之后最年輕的年終總決賽冠軍。

“我真誠地希望他能超越我,他看起來非常投入。毫無疑問,他是一個很好的網球選手,而且和每個人都很友好。”31歲的德約科維奇說,茲維列夫現在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而且他還很年輕,希望他一直保持這樣的狀態,將來獲得更多比賽的冠軍。

然而,茲維列夫在面對媒體時表示“自己還需要更沉穩一些”。“我隻贏得了一項冠軍,而他(德約科維奇)比我贏得的冠軍更多,我還需要繼續努力。”這位德國小將說。

在此次比賽中,德國人的表現的確可圈可點。半決賽時,他擊敗了奪得20個大滿貫的費德勒,隨后的決賽中又戰勝了德約科維奇。但茲維列夫表示,這兩位世界頂尖選手還是在很多賽事中牢牢佔據冠軍位置。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