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2年冬奧會籌備進行時

北京冬奧組委員工入駐鳥巢 實戰單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

2018年11月20日08:4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1月19日電(記者姬燁 汪涌)19日,北京冬奧組委短期實習團赴北京國家體育場(鳥巢)開展短期實習,在單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期間實戰取經。

北京冬奧組委上周召開了2018-2019賽季實戰培訓工作動員部署會,啟動了新賽季依托境內外國際賽事開展實戰培訓的工作。單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將於23日至24日在鳥巢舉行,這項賽事從2010年起落戶北京,至今已連續舉辦八屆,擁有豐富辦賽經驗。實習團將於19至25日全程跟蹤此項賽事。

據了解,本次實習團將在場地運行、宣傳推廣、物資管理、賽事服務、票務管理、交通服務、人員管理、競賽組織等多方面取經。通過攝影攝像、現場提問、要點記錄等方式,詳細了解單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各個業務領域的情況。

據本次實習團團長、來自北京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的鄧海燕介紹,實習團由19人組成,19日入駐鳥巢之后都已經編入賽事組委會。她說,這次實習的每個崗位都制定了詳細的問題清單和工作計劃,明確每個崗位需要了解什麼,最后會形成成果報告。

鄧海燕的實習崗位是人員管理崗,她說:“將主要明確競賽組織團隊數量、構成,賽道作業人員構成。此外,還要了解對工作人員的保障措施、志願者數量和招募情況等。”

據北京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部長閆成介紹,新賽季北京冬奧組委將派出工作人員參與15個實戰培訓項目,計劃205人次參訓。其中,境外實戰培訓共9個項目,國內實戰培訓共6個項目。另外,還將組織競賽核心團隊成員赴境外學習體育管理專項業務。這次實戰培訓將聚焦測試賽組織及場館化運行的知識缺口,加強對籌辦人員的精准培養,培育和打造測試賽組織運行的核心團隊。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