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足今晚海口熱身賽對巴勒斯坦 裡皮:亞洲杯主力框架已定

張喆
2018年11月20日08:0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亞洲杯主力框架已定

  今天20時,中國男足將在海口的五源河體育場迎戰來訪的巴勒斯坦國家隊。這是國足2018年的收官戰,也是他們備戰亞洲杯前的最后一場正式熱身,更是裡皮最后一次帶領國足在國內進行公開正式比賽。

  國足主打3中衛盼連勝

  由於裡皮已確定亞洲杯賽后將不會再執教中國隊,因此本場海口熱身賽也引起了國內媒體的高度關注。昨晚的五源河體育場,共有國內近百名記者參與採訪,裡皮也罕見地在訓練中公開向媒體亮出了首發陣容。

  12強賽后,裡皮率中國男足先后進行了13場比賽,總成績僅為3勝4平6負,3個取勝的對手分別是緬甸、泰國和敘利亞。上個月以2比0擊敗敘利亞后,裡皮認為國足已重新建立了信心,因此今晚對巴勒斯坦他希望國足能取得熱身的連勝。

  這次海口集訓,裡皮點了26名球員,但張琳芃和朴成受傷,因此隻有24人參加訓練。而裡皮也沒有增補其他球員,他在昨晚的新聞發布會上公開承認,備戰明年亞洲杯的主體陣容就在這次海口集訓的26人名單中,假如出現賽前意外的傷病,那麼本次集訓名單中的4名U-23年輕球員就會被帶去阿聯酋。

  從昨天最后一練的情況來看,今晚裡皮將延續上個月對陣敘利亞隊時的戰法,即一開場採用343陣型。門將是顏駿凌,三個后衛是:馮瀟霆、石柯、劉奕鳴﹔左邊翼衛李學鵬、后邊翼衛於漢超,兩個后腰是池忠國和吳曦。三個前鋒:左邊金敬道、中鋒郜林、右邊武磊。盡管山東和魯能還有足協杯的兩回合沒有打,但裡皮認為兩隊還有時間調整,因此這場比賽不會刻意減少京魯兩隊國腳的上場時間。

  11月18日,巴勒斯坦全隊30人從安曼飛抵海口。明年的亞洲杯,被分在B組的巴勒斯坦隊的對手將是澳大利亞隊、敘利亞隊和約旦隊,他們此行飛到海口與中國隊進行熱身賽也是為了盡快磨合備戰亞洲杯的主力陣容。從近期該隊表現看,巴勒斯坦隊剛在熱身賽上以2比1逆轉擊敗巴基斯坦隊,主場作戰的他們取得了今年第一勝。談及明年的亞洲杯,巴勒斯坦主帥努爾丁·阿裡昨晚在賽前發布會上認為同組對手都很強大,現在他們沒有什麼特別的戰術,隻希望盡量提升整體的戰斗力,因此與中國隊的比賽相當重要。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