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奧1勝2平獲亞軍 三戰過后希帥已心中有底

謝澤楷
2018年11月20日08:0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戰過后,希帥已心中有底

  昨晚,1997年齡段中國國奧隊在萬州四國賽最后一場比賽中以1比1逼平墨西哥隊。前兩戰,國奧分別以1比0擊敗泰國隊,以1比1遭冰島隊逼平。三戰過后,國奧隊以1勝2平的戰績,位列本次賽事第2名,墨西哥隊2勝1平奪冠。此次集訓后,國奧12月初將在泰國集訓。明年3月,2020年東京奧運會預選賽第一階段比賽就將打響,中國國奧隊將在馬來西亞客場作戰,對手分別是馬來西亞隊、老撾隊和菲律賓隊。

  此次萬州四國賽,希丁克征召了3名99國青球員入隊考察。老帥在前兩場比賽中一共派上28名球員。球隊首戰泰國的首發陣容中,隻有左后衛童磊一人在第2場繼續首發。到第3場比賽,國奧面對本屆賽事實力最強的墨西哥隊,希丁克派上首戰部分首發、次戰休整的球員,還沒有上場和上場時間少的球員都獲得首發機會。

  希丁克在前兩場比賽結束后就贊賞了球員的拼搏精神。最后一戰面對身體對抗更強、技術更好的墨西哥隊,國奧球員們沒有畏懼。第5分鐘因“烏龍球”先失一球后,國奧隊踢得更有拼勁,終於在第34分鐘由劉若釩將比分扳平。全場比賽,國奧兩名首發后腰染黃,林良銘拼到眉骨裂開流血,縫了6針。

  將帥之間漸無隔閡

  此次萬州四國賽開始前,希丁克跟球員說:“享受比賽,不要緊張。”實際上,有不少球員表示,自接觸希丁克以來,老帥沒有向他們發過一次脾氣。球隊每頓飯都要一起吃,一桌六七人,教練組坐一桌。有球員和希丁克打招呼時,稱他“boss”(老板),他非常開心地接受了這個稱呼。見到希丁克前,年輕的球員從過往報道中了解到希丁克是“魔鬼”,嚴格、嚴肅……不少球員剛見到希丁克時都不敢和他說話。但希丁克總是會和球員開玩笑,即使布置戰術的時候,也沒有球員想象中那麼嚴肅。互相接觸兩三天后,雙方就沒了隔閡,用球員的話來形容是“打成一片”。希丁克要求球員晚上11時就關燈休息,但這不是硬性要求。他會告訴球員,你們是職業球員,知道該如何用職業球員的標准來要求自己。強調防守時,他會向球員說:“足球就是看誰失誤更少的運動。”

  三戰過后,希丁克認為球隊展現了正常的水平,部分球員已進入他心中的國奧主力陣容。“通過最近兩次集訓,有一些球員已叩開國奧隊的大門。但組建球隊不光有11名球員,每個位置都要有幾名球員。開心的是,現在我們不止有11名有競爭力的球員。”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