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際攀聯中國攀岩公開賽落幕 中國選手有突破

王浩明
2018年11月19日10:4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攀聯中國攀岩公開賽落幕,奧地利女將捧“雙冠”中國選手有突破

  新華社廣州11月18日電(記者王浩明)18日晚,2018國際攀聯中國攀岩公開賽在廣州大學城體育中心攀岩場落幕,奧地利女將杰西卡·皮爾茲攬得難度賽和攀石賽的雙冠王,而中國隊也依靠鐘齊鑫在速度賽上的優異發揮收獲一枚金牌,實現突破。

  當晚進行的難度賽決賽將整個賽事推向了最高潮。在男子比賽中,此前出場的七名選手均未能完攀,壓軸出場的斯洛文尼亞選手多梅·斯歌菲特技高一籌,一一化解路線上的難題,最終用時5分24秒實現完攀,奪得本次賽事分量最重的一塊金牌。

  女子難度賽中,奧地利選手杰西卡·皮爾茲用矯捷和流暢的攀爬摘得桂冠,加上此前在攀石賽中獲得的金牌,皮爾茲拿下了“雙冠王”,成為本次賽事的最大贏家。

  在前一個比賽日進行的速度賽決賽中,中國選手鐘齊鑫一路過關斬將,在決賽中以0.1秒的優勢擊敗印度尼西亞選手阿斯帕,摘得男子速度賽桂冠,為中國隊奪得了此次公開賽的唯一一枚金牌。此外,中國選手潘愚非也闖進了男子攀石項目的決賽,刷新了該項賽事中國隊的最佳成績。

  業內人士分析,中國隊雖然與世界一流強隊還存在著一定的差距,但是隨著近年攀岩運動在中國的蓬勃發展,攀岩人口越來越多,“好苗子”不斷涌現,再加上攀岩隊伍專業化水平不斷提高,中國隊員的實力進步明顯。

  在其他幾項比賽中,女子速度賽冠軍被波蘭選手亞歷桑德摘得。男子攀石賽冠軍歸屬日本選手緒方良行。

  本次賽事由國際攀岩聯合會、廣州市人民政府主辦,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廣州市體育局承辦,廣州市體育競賽中心、廣州大學城體育中心協辦。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