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國象世錦賽 居文君晉級決賽

2018年11月19日05: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18日電  (記者鄭軼)北京時間16日晚,在俄羅斯漢特曼西斯克進行的2018年女子國際象棋世錦賽半決賽中,中國棋手居文君以慢棋1勝1和的戰績淘汰俄羅斯名將科斯堅紐克,昂首晉級決賽。決賽,居文君將與俄羅斯棋手拉戈諾爭奪冠軍。

  作為賽會頭號種子,居文君在半決賽遇到科斯堅紐克,上演“強強對話”。首回合較量,對局在法蘭西防御中展開,執白先行的科斯堅紐克一度獲得較大空間,但居文君耐心運子,成功將對手的后翼邊兵吃掉。此后,居文君雖然錯過了快速取勝的機會,但憑借細膩的技術穩步推進,逐漸將優勢擴大,經過5個小時的戰斗鎖定勝局。次盤比賽,已擁有領先優勢的居文君穩住陣腳,大戰72回合成和,率先拿到決賽入場券。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19日 23 版)

(責編:岳弘彬、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