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8中國攀岩公開賽鐘齊鑫奪男子速度冠軍

2018年11月18日14: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11月18日電(記者王霞光)17日晚,在2018國際攀聯中國攀岩公開賽速度賽的決賽中,中國隊的明星選手鐘齊鑫一路過關斬將,連勝伊朗的雷薩、印度尼西亞的阿斯帕等世界頂尖高手,摘得男子速度賽桂冠,同時也創造了中國隊該項賽事的最佳成績。

鐘齊鑫奪冠

經過兩輪資格賽的選拔,男、女子速度賽決賽於21:30正式打響,央視體育頻道進行了現場直播。緊張激烈的比賽吸引了大批觀眾駐足觀看。相比於攀石賽對選手想象力及線路掌控能力的高要求,速度賽在技術能力之外,更考驗選手的爆發力與協調性。決賽階段的比賽採用更為殘酷的淘汰機制,16位選手根據資格賽成績,以兩輪PK的形式捉對厮殺。

在男子8進4的PK中,中國選手鐘齊鑫以0.02秒險勝印尼選手亞菲言挺進半決賽,半決賽繼續保持狀態,成功擊敗具有“亞洲獵豹”之稱的伊朗選手雷薩。最終在總決賽中,鐘齊鑫發揮穩定,以5.89秒的成績奪得冠軍。印度尼西亞選手阿斯帕和俄羅斯選手季莫菲耶夫分列男子組第二、三。女子組方面,波蘭選手亞歷桑德拉力壓兩名俄羅斯姑娘瑪利亞和尤莉婭獲得冠軍。

昨天白天進行了男女子攀石項目的半決賽和決賽。女子攀石半決賽中,斯洛文尼亞名將亞妮婭·甘布萊特,即便還在適應不期而至的零星冬雨帶來的微涼天氣,仍舊發揮出色,以第一名晉級決賽。來自奧地利的杰西卡和來自韓國的薩索爾等選手也成功晉級。來自西藏的姑娘普布卓瑪代表中國隊出戰,遺憾止步半決賽。

男子攀石半決賽,來自韓國的衛冕冠軍千忠源展現出強大的實力,同樣以頭名晉級決賽。另外,中國選手潘愚非表現出色,排名第三成功晉級﹔緒方良行和藤井裕二兩位日本選手也攜手進入決賽。

男子攀石決賽於下午14:00進行,CCTV5全程直播。經過兩個小時激烈爭奪,日本選手緒方良行后來居上,斬獲冠軍,俄羅斯選手阿列克謝奪得亞軍,斯洛文尼亞選手克魯德榮獲第三名,衛冕冠軍千忠源僅獲得第四名,無緣獎牌。女子攀石決賽於16:15進行,冠軍最終由來自奧地利的杰西卡奪取,亞軍是斯洛文尼亞的亞妮婭,日本選手倉菜菜子獲得季軍。值得一提的是,倉菜菜子並不是本次比賽的種子選手,她今年隻有18歲。

據了解,很多國外選手都對大學城體育中心攀岩場表示贊嘆,即便是斯洛文尼亞和日本這些世界及亞洲攀岩強國選手,都表示希望本國能有一片這樣的場地。

18日是本次賽事的最后一個比賽日,將決出男子、女子難度賽的冠軍。上午9:30開始男女子難度賽半決賽的爭奪,下午16:00將進行男女子難度賽決賽,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將對兩場決賽進行現場直播。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