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女排世界排名降至第二 奧運資格賽分組漸明朗

記者 葛曉倩
2018年11月18日07:53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日前,國際排聯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男女排世界排名。此前排名第一的中國女排積320分,降至第二位,世錦賽新科冠軍塞爾維亞以322分實現反超升至第一。

根據國際排聯的規則,東京奧運會排球項目的參賽隊伍將分為兩個階段產生。第一階段是世界組資格賽,會產生六個名額,除東道主日本隊外,其他世界排名前24位的隊伍按照世界排名蛇形分組,24個隊分為六組,每組四個隊打單循環賽,各小組第一名獲得東京奧運會的入場券。第二階段是五大洲的預選賽,歐洲、亞洲及大洋洲、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區、非洲、南美洲分別通過預選賽決出一支參賽隊伍出戰東京奧運會。

按照目前的排名,塞爾維亞女排有可能進入A組,中國女排進入B組。前者除了塞爾維亞之外,很可能會有波多黎各、泰國、古巴。中國則有可能遭到土耳其、德國、捷克等歐洲強敵的夾擊,每一場比賽都將是事關全局的生死戰。不過,最終的分組還需等到明年國際排聯的官方消息給予確認。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