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國聯不敵荷蘭 少了博格巴法國玩不轉

白雲
2018年11月18日08:3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少了博格巴,法國玩不轉

原本一場平局便可以穩穩鎖定小組頭名,如今法國隊隻能寄希望於德國擊敗荷蘭了。穩操固守反擊戰術的法國隊此役沒能抵擋住荷蘭隊的進攻狂潮,落后時想要絕地反擊卻被對手接連反擊,不得不說,幫助法國隊登頂世界之巔的猥瑣戰術此役不靈光了。

德尚昨天依然排出了433的常用陣型,除了博格巴因傷缺陣被恩宗齊替代之外,法國隊的首發可謂是最強陣。然而,高盧雄雞一如既往的開局階段試圖穩打穩扎,卻發現荷蘭隊的攻勢一浪高於一浪,實在難以站穩腳跟。在第44分鐘被維納爾杜姆取得進球之前,法國隊門前便早已是風聲鶴唳,要不是洛裡完成了幾次關鍵扑救,法國隊上半場就已經有崩潰的危險。

下半場,德尚接連換上奧斯曼·登貝萊、西索科和恩東貝萊,但在強力對攻的前提下,法國隊依然無法撼動荷蘭絲毫,接連被對手從邊路發起的突擊搞得狼狽不堪。姆巴佩和格列茲曼還無展示空間,吉魯也迷失在場上。

此役,博格巴的缺陣是讓世界冠軍的戰術難以執行的最主要原因。法國想要踢出威脅,中場無疑需要一個穩定的出球點,博格巴是世界冠軍的節拍器,他能夠在反擊中送出長傳,並且頻頻獻上穿透力極強的直塞球。陣地戰時,博格巴還能突進禁區提供多一個得分點。因為博格巴的缺席,法國隊昨天全場比賽僅僅制造出了2次威脅球,想象力如此匱乏,被荷蘭隊暴揍也在情理之中了。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