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洲國家聯賽荷蘭隊連勝世界冠軍 德國隊慘遭降級

白雲
2018年11月18日08:3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冷門,歐洲國家聯賽德國隊降級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歐洲國家聯賽A1組,荷蘭在鹿特丹主場2:0擊敗世界冠軍法國隊。連續戰勝兩支世界冠軍球隊,荷蘭郁金香再次綻放。

荷蘭隊重生勢頭明顯,近兩輪連挫德、法雙雄,本輪終結法國隊連續15場不敗的記錄,成為首支擊敗今年世界杯冠軍的球隊。荷蘭隊的維納爾杜姆連續2場國家隊比賽破門,德佩終場前點球命中。荷蘭取勝后,落后該隊5分的德國已提前降級。

荷蘭第44分鐘取得領先,巴貝爾在門前7米處斜射被洛裡斯用腳擋出,維納爾杜姆補射入網,這是后者近20場國家隊比賽首次連續破門,個人國家隊進球增加到10粒。荷蘭在補時第5分鐘鎖定勝局,弗倫基·德容禁區內被西索科放倒,德佩操刀主罰點球打出勺子球入網。

法國門神洛裡斯本場多次做出精彩扑救,但依然難挽敗局。若不是洛裡斯屢屢貢獻神扑,世界杯冠軍或已被荷蘭打花。在擊敗法國之后,荷蘭積分達到6分,隻要最后一場戰平德國,他們就將力壓法國獲得小組頭名。

荷蘭擊敗法國的結果意味著,德國已經提前宣告小組墊底,遺憾降入B聯賽。

本輪面對勢頭強勁的法國隊,荷蘭絲毫沒有怯場,他們踢得收放自如且游刃有余,法國隊全場幾乎沒有創造出像樣的威脅。這場勝利不僅保留了荷蘭沖擊小組第一的希望,還讓人們看到了沉寂已久的郁金香即將崛起的曙光。

荷蘭此役可以說是碾壓法國隊,在控球率方面,荷蘭高達64%,雙方射門比為19:7,射正則為12:4,優勢巨大。最重要的是,科曼的球隊完全遏制住了法國隊的反擊,姆巴佩和格列茲曼兩位前場“驅動器”在荷蘭針對性的防守戰術之下顯得碌碌無為。繼上一輪3:0大勝德國之后,荷蘭再次完勝法國,兩屆世界冠軍成為了郁金香即將盛放的養花泥土。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