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四國賽次戰遭冰島隊逼平 國奧隊拼勁獲希丁克點贊

記者 謝澤楷
2018年11月18日08:3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11月17日,重慶萬州四國賽次戰,1997年齡段中國國奧隊在先進1球的情況下,最終以1比1遭冰島隊逼平,前兩戰1勝1平。為了考察球員,本場比賽,97國奧主帥希丁克對首發陣容進行大規模輪換。11月19日,國奧隊將迎來本次賽事最后一個對手、已經兩連勝的墨西哥隊。

盡管冰島隊的實力比97國奧的首戰對手泰國隊更強,但希丁克依然繼續著他考察球員的節奏,對首發陣容進行大輪換。球隊首戰以1比0擊敗泰國隊的首發陣容中,隻有童磊繼續首發,林良銘、曹永競和阿不都海米提坐在替補席上,其余7名首場比賽的首發球員都沒有進入比賽18人名單。

除童磊外,此役首發陣容中,7人是上一場比賽的替補,還有3人沒有進入上場比賽的18人名單。本場比賽,在中超有上場機會的門將郭全博、楊立瑜,以及從1999年齡段國青隊跳級而來的蔣聖龍都首發上場。

冰島隊主帥斯維裡鬆對首發陣容的輪換則更加徹底。此役,冰島隊的首發球員均是首場比賽的替補,上一場比賽的首發球員都坐在替補席上。此次來到重慶萬州的冰島隊以1998和1999年齡段球員為主,即普遍比97國奧球員小一歲。但在身體對抗方面,冰島隊球員不落下風。

上一場比賽,面對實力相對較弱的泰國隊,希丁克使用4141陣型,這是想要壓制對手。本場比賽,球隊首發陣型變成4231。面對身體對抗能力更強的冰島隊,希丁克一改首戰強調傳中的進攻套路,直接長傳的次數更多。但與上場比賽低效的傳中一樣,此役的長傳也少有奏效的時候。

但在比賽初始階段,球隊陣型依然前壓,希丁克希望球隊能在攻擊端有更多表現。於是,國奧隊在這兩場比賽中都在比賽初段取得進球。首場比賽,第9分鐘劉若釩進球。這場比賽,尹聰穎在第16分鐘頭球破門。

雖然冰島隊在下半場扳平比分,但希丁克依然表揚了球員表現出來的意志品質。他賽后說:“我們還是想獲得比賽勝利。下半場,我們可以看到球員的拼勁、韌勁。我們可以看到球員的精神力,我對他們這樣的表現非常滿意。”

11月19日晚上7時35分,97國奧將迎來本屆萬州四國賽的最后一個對手墨西哥隊。墨西哥隊在第2輪以6比0大勝泰國隊,取得兩連勝。首輪比賽,墨西哥隊以2比0擊敗冰島隊。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