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北京冬奧組委啟動新賽季實戰培訓 首批參訓人員今赴加拿大

吳東
2018年11月17日08:5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批參訓人員今赴加拿大

  記者昨天獲悉,北京冬奧組委2018/2019賽季實戰培訓首批參訓人員將於今天啟程,赴加拿大路易斯湖參加為期11天的高山滑雪世界杯賽事見習。

  實戰培訓意圖通過參與和組織較高水平的國際賽事,積累辦賽經驗,是北京冬奧組委培養專業化、國際化籌辦人員隊伍的重要舉措。2018/2019賽季,北京冬奧組委堅持“選人精准、賽事精准、目標精准”的原則,根據冬奧會系列測試賽籌辦工作的需求,依托冬季項目世錦賽、世界杯賽事,組織開展短期見習、短期實習、賽事觀摩等一系列培訓項目,努力做到學為戰、學為用。

  據北京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部長閆成介紹,本賽季組委會工作人員將參與15個實戰培訓項目,計劃205人次參訓,涉及項目包括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冬季兩項、跳台滑雪和北歐兩項、單板和自由式滑雪、冰球等。其中,境外實戰培訓共9個項目、129人次參訓﹔國內實戰培訓共6個項目、76人次參訓。另外,還將組織競賽核心團隊成員赴境外學習體育管理專項業務。他表示:“實戰培訓將聚焦測試賽組織及場館化運行的知識缺口,加強對籌辦人員的精准培養,按照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的要求,提升辦賽能力,培育和打造測試賽組織運行的核心團隊。”

  本賽季首個境外實戰培訓工作團團長、北京冬奧組委延慶運行中心體育文化處副處長柳千訓昨天告訴記者:“平昌冬奧會舉辦期間,我在龍坪滑雪場實習了90多天,學到了很多有益經驗。這次我將參與加拿大路易斯湖高山滑雪世界杯賽事組織工作,變學為干,努力掌握更過硬的本領,投身於北京冬奧會測試賽組織運行工作中。”

  據了解,2016/2017賽季、2017/2018賽季,北京冬奧組委已派出470人次業務骨干赴境外參與實戰培訓,成果豐碩,培養了一支骨干隊伍。在平昌冬奧會舉辦期間,北京冬奧組委派出41人到平昌冬奧組委開展了為期1個月至4個月的頂崗實習,形成了96萬字的學習成果,得到了國際奧委會等國際組織的充分肯定。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