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天王”不老 再進四強

褚鵬
2018年11月17日09:0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王”不老 再進四強

  曾在今年ATP年終總決賽小組賽首戰脆敗錦織圭的費德勒,硬生生止住下滑趨勢。在連勝蒂姆和安德森后,費德勒反而登頂小組積分第一。這也是他職業生涯第15次晉級年終總決賽四強。

  費德勒在年終總決賽的開局震驚了球迷。在錦織圭兩盤強勢橫掃費德勒后,外界開始擔心費德勒還能否晉級。不過隨著費德勒團隊做出放棄練球改為休息的決定,費德勒的手感開始轉熱。在隨后與蒂姆和安德森的比賽中,熟悉的費德勒又回來了。他先后兩盤橫掃兩個對手,重新確立領先。

  這是費德勒總共16次參加ATP總決賽中,第15次打入四強。這其中,費德勒有14次位居小組第一。他隻有在2008年未能小組出線,2013年則以小組第二位出線。15次晉級半決賽,也讓他成為男子網壇第一人,領先倫德爾的12次、桑普拉斯的10次、貝克爾的9次以及德約科維奇的8次。

  隨著費德勒的狀態越來越好,他也給其他競爭者施加了更多的壓力。作為本屆年終總決賽冠軍的最大熱門,德約科維奇的晉級之路也同樣輕鬆。不過小德雖然兩盤擊敗茲維列夫,卻在第一盤出現了咳嗽的情況。在賽后,德約也証實自己確實有感冒的症狀,而且和在巴黎大師賽時情況基本一樣。“很不幸我今天的狀態並不是最好,不過在最需要加強自己的表現時,我還是做到了。”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