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33歲“小胖”替補登場 魯尼為“三獅”最后一戰

張昆龍
2018年11月17日09:0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魯尼為“三獅”最后一戰

  帶著120場53球的偉大數據,33歲的魯尼正式結束了他在英格蘭隊的征程。昨天凌晨,英格蘭隊在倫敦溫布利大球場3比0力克來訪的美國隊,替補登場的魯尼第120次,也是最后一次代表球隊出戰。盡管他的出場時間隻有33分鐘,雖然這只是一場友誼賽,但他能站到球場上就已經足夠,因為魯尼才是這場比賽的主角。他的告別賽足夠特殊,這場帶有慈善意味的比賽后,他將把所有收入捐獻給自己創建的慈善基金會,用於兒童疾病的治療。

  10天前,當英足總對外宣布將會重新征召魯尼參加和美國隊的熱身賽時,曾引起公眾的一片嘩然。盡管大家知道比賽的意義在於為他的慈善基金會捐款,但很多人還是對於這樣的做法感到不解。就連英格蘭傳奇前鋒希勒都表示,這並不是一個好的主意,與其讓他參加這場比賽,不如專門為他舉辦個活動,以幫助他完成這個心願。雖然這樣的說法有些刻薄,但畢竟如今的魯尼確實遠離英格蘭隊有一定的時間,而且已經遠赴美國大聯盟效力,是否還具備為英格蘭隊出場的實力確實需要打個問號。

  不過這些爭議隨著熱身賽的開始逐漸被大家遺忘,尤其是魯尼第57分鐘替補登場時,現場幾萬名球迷發出了雷鳴般的歡呼。值得一提的是,此役魯尼身披的10號球衣,也是現任英格蘭隊長哈裡·凱恩主動讓出來的,用他的話說就是,希望自己的偶像能夠穿著熟悉的球衣完成自己的謝幕演出。登場后的魯尼依然表現得兢兢業業,不僅創造了2次機會,而且還都完成了有效的射門,雖然沒有進球,但“魯小胖”的表現配得上球迷們的掌聲。

  從2003年不到18歲被征召,到如今第120次披上英格蘭戰袍,魯尼已經從一個毛躁的少年成長為一個真正的男人。為球隊打進53球的成績,也讓他超越了傳奇球星博比·查爾頓成為了英格蘭隊史的射手王。雖然效力球隊的這些年裡,魯尼並未和英格蘭隊取得太多亮眼的戰績,但經歷了英格蘭隊起起伏伏的他還是影響了一代本土的小球員,哈裡·凱恩等一批93年齡段甚至更小的隊員就是看著這位前輩踢球長大的。如今以這樣一種方式完成傳承,魯尼在英格蘭代表隊的生涯也畫上了完美的句號。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