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足海口室外訓練后接受採訪 武磊立志當“頭羊”

肖赧
2018年11月17日09:0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磊立志當“頭羊”

  昨天,中國男足的集訓進入技戰術演練階段,球隊前往海口五源河體育場外場進行本期集訓的第3次室外訓練。應媒體記者們的要求,一位中超冠軍隊成員接受了大家的採訪。武磊正是被選中的那個。和在俱樂部效力時一樣,武磊並不善於夸夸其談,他的每一句話透著真誠。他說,“與巴勒斯坦隊比賽是球隊今年最后一場國際熱身,我的希望就是亞洲杯前球隊把自信心打出來。”記者的提問自然離不開他近一年來在俱樂部近乎完美的表現,隻不過作為國家隊的中堅力量,武磊暫時沒有心情分享俱樂部奪冠的喜悅,他更希望能在個人第二次亞洲杯之旅中幫助國足實現提升。“說實話賽季初沒有想到能進這麼多球,畢竟中超有這麼多大牌外援,回過頭對這個賽季還是滿意的,相信最佳射手這個獎是徐(根寶)指導給我頒。至於國家隊,還是自信心的問題。我到了國家隊各方面也需要更多適應,所以不光是在球隊(上港隊),在國家隊也應該更好發揮自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武磊對於明年的亞洲杯不乏信心。相對於首次參加亞洲杯時的腼腆,此時此刻的他也的確更加自信,甚至大膽表達“帶領球隊”的決心。而這樣的立志在鄭智等老將即將淡出的背景下,對國足也尤為重要。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