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際青年邀請賽今晚戰冰島 郭全博有望完成國奧首秀

肖赧
2018年11月17日08:5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希丁克玩游戲 不做“凶老頭”

  昨天下午,中國U21隊(國奧隊)前往萬州體育中心副場訓練。包括北京國安門將郭全博在內的4位球員接受了媒體採訪,意味著小郭非常有望在今天國際青年邀請賽第2輪與冰島隊的比賽中完成“國奧首秀”。在昨天訓練中,主教練希丁克與隊員打成一片,並積極參與“小游戲”。正如郭全博所言,“希丁克是一位幽默的教練”,老帥也試圖用輕鬆的方式來緩解隊員因自己執教而產生的緊張情緒。

  小勝泰國隊取得萬州國際青年邀請賽開門紅后,U21國足昨天下午前往萬州體育中心副場進行常規訓練。此次訓練也是全隊集中之后首次對媒體開放。共有4名隊員接受了採訪,其中陳威、劉若釩、黃政宇以首發身份出現在前晚中、泰比賽中,而余下一人是來自國安的門將郭全博。

  接受採訪過程中,幾個小伙子都洋溢著笑容。能夠看出取勝之后全隊的氣氛非常輕鬆。對於郭全博接受採訪,有現場記者猜測,這是他即將登場的信號。而從隊內傳遞的信息看,小郭首輪比賽未能躋身比賽陣容后,在今晚球隊與冰島U21隊比賽中亮相甚至首發的可能性非常大。在此前隨隊赴荷蘭進行熱身期間,郭全博未能代表球隊出場。不過其中主要原因並不是他能力不足,而是他肩負著幫助國安沖擊亞冠入場券的重任,他也因此提前返回國內。

  在過去一個賽季裡,郭全博作為北京國安隊“最大發現”驚艷中超賽場。他也以48次扑救的成績單躋身本賽季中超“最佳新人”獎項的三大候選人之一。面對媒體的提問,小伙子仍保持了低調,“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昨天沒有進入比賽名單。我現在沒有什麼傷病,也是符合比賽條件的。所以除了做好准備上場,沒有什麼其他想法。”對於入圍“中超最佳新人”候選名單,小伙子謙卑地說,“其實也沒覺得自己有什麼特別出彩的,其實大家都挺優秀的。”

  說到郭全博前晚缺陣,就不得不重提國奧隊本期集訓比賽的目的。希丁克曾經解釋說,他和團隊工作的當務之急就是盡可能多考察隊員們的能力,加速磨合陣容打法。因此在考察陳威之后,郭全博接受老帥考察當在情理之中。值得注意的是,在中泰比賽中,陳威曾經出現過比較低級的失誤。因此今晚教練組替換他或許是一種必然。

  前晚比賽結束后,希丁克提到了隊員的緊張。而事實上,能夠師從希丁克這樣的國際名帥,隊員們應該說比較幸運,在珍惜機會的過程中,他們對於教練的嚴格恐怕也多少會產生畏懼心理。或許希丁克也意識到了這個問題,從前晚比賽結束后到昨天訓練前,他都沒有“復盤”比賽。黃政宇透露,“主教練(希丁克)說,大家的表現已經有一些超出他的預期,大家踢得還不錯,已經完全可以按照他的思想去執行戰術。他希望球隊接下來還是在防守上多下功夫……”

  用“希望”這樣溫和的表述替代苛責,隊員們能夠感到希丁克在與他們溝通過程中格外用心。在昨天對媒體開放的15分鐘訓練時間裡,希丁克並不像外界印象中的那個“凶老頭”,而是和隊員們一起參加各類有球游戲。有現場目擊者稱,“希丁克真不像70多歲的人,站在球員堆裡,他好像就是其中一員。”郭全博也評價說,“希丁克帶隊訓練很專業,有人格魅力也很幽默。”希丁克在接手U21國足后,非常需要在短時間內與隊員“融為一體”,讓隊員接受並掌握他的帶兵理念。而從本期集訓初期的情況看,隊員們正在慢慢接受他,這是他將工作開展好的重要前提。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