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足下周二與巴勒斯坦隊熱身 裡皮要找中場另一道“閘”

王洋
2018年11月17日08:5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要找中場另一道“閘”

  中國男足國家隊昨天繼續在海口集訓,本月20日,他們將在這裡與巴勒斯坦隊進行一場熱身賽。

  這場與巴勒斯坦隊的比賽,是國足在阿聯酋亞洲杯開始前的最后一場國內熱身賽。根據中國足協的安排,國足在這場比賽結束后將於12月重新集中,並前往卡塔爾進行封閉集訓,為亞洲杯進行最后沖刺。

  裡皮原計劃本期集訓召入26名隊員,但北京國安隊的朴成和廣州恆大隊的張琳芃都因傷缺席,最終24人出現在訓練場上。考慮到中超聯賽剛收官,大部分國腳的身體處在疲勞期,教練組這兩天的訓練主要安排隊員恢復體能,訓練場上的氣氛輕鬆,笑聲不斷。

  從本期集訓名單來看,裡皮已不再大幅召入新人進行考察,僅有朱辰杰和劉洋兩名小將是第一次入選國家隊。這也從側面証明了裡皮將在亞洲杯上依靠老將的組隊思路。不過,頗受裡皮器重的鄭智本次沒有進入集訓名單。據了解,這是他與裡皮協商后的結果。作為一名38歲的老將,鄭智將自行休整和訓練,把最好的狀態留到亞洲杯上。隻要鄭智身體健康,必將佔據一個主力后腰的位置,而誰來和他搭檔,自然成為裡皮需要在本期集訓中解決的一個問題。與巴勒斯坦隊的比賽,裡皮或將在保持后防穩固的情況下在中前場嘗試不同的人員組合。

  上一場熱身賽,國足主場2比0擊敗敘利亞隊,來自北京國安隊和山東魯能隊的中場池忠國和金敬道表現搶眼,兩人不僅依靠充沛的體能限制了對方的進攻組織,還經常為鋒線球員送出妙傳。兩人的出色發揮,也間接導致此前國足常客蒿俊閔、張稀哲、王永珀等技術型中場球員此次都沒有入選集訓名單。可見,裡皮對亞洲杯上球隊的中場組合有了新的想法。此外,具有競爭力的中場球員還有大局觀良好、攻守兼備的吳曦,以及身體素質出眾、經驗豐富的趙旭日。

  由於京魯兩隊國腳還要在本場熱身賽后進行兩回合的足協杯決賽,裡皮對此多少有些擔憂:“參加足協杯決賽的隊員,在亞洲杯之前至少要休息10天左右,這對他們的競技狀態無疑是巨大考驗。因此他們需要結合本次熱身,做些必要的狀態調整。”

  這也意味著,池忠國和金敬道必須加倍珍惜本次熱身的出場機會,拿出能夠打動裡皮的表現,為自己贏得一張飛往阿聯酋的機票。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