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97國奧今日迎戰冰島隊 希丁克首戰后強調球隊防守必須更好

謝澤楷
2018年11月17日08:5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希丁克首戰后強調球隊防守必須更好

  昨日,1997年齡段中國國奧隊在萬州四國賽的首場比賽中,憑借劉若釩在第9分鐘的進球,以1比0擊敗泰國隊。希丁克在其執教97國奧后的首場比賽中取得勝利。11月17日,97國奧將迎來本次賽事的第2個對手冰島隊。次戰賽前,4名國奧球員接受媒體採訪,包括球隊的場上隊長、廣州球員黃政宇。

  在首場比賽中,97國奧雖然早早取得進球,但縱觀全場,球隊在攻防兩端依然存在很多問題。在進攻端,球隊兩個邊路突破不少,但突破后的傳中效果並不好。球隊在禁區內的包抄點太少,多次傳中都被泰國隊爭得第一點后解圍。而國奧隊在防守端暴露的問題要比進攻端更多。泰國隊在0比1落后之后,逐漸找到比賽狀態,而97國奧的后防線和門將均出現了低級失誤,只是對手沒能把握住機會。

  當然,這支球隊仍處於組建階段。相比獲勝,希丁克更注重考察球員,希望發掘到能在明年初進入最終球隊陣容的球員。黃政宇表示,在首戰賽后的更衣室裡,希丁克對球員的表現表示肯定。“(主教練)有鼓勵我們,告訴我們,踢得比他預想的好,也有踢出他的戰術,希望我們接下來能把防守做得更好。”黃政宇說。

  回顧首場比賽,黃政宇自我總結說:“稍微有些緊,有些球的處理也不是很合理。但總體來說,結果還是好的。希望接下來兩場比賽,能踢得更好。接下來還是要像第一場比賽一樣,要保持陣型,不要把陣型拖太長,不要讓對方有更多空間。我相信在做好防守的前提下,進攻會有更好的結果。”

  本期集訓,是希丁克自今年9月正式執教97國奧之后的第2次集訓。上個月,球隊在荷蘭有過一次為期半個月的拉練,並和當地球隊有過熱身賽。黃政宇自荷蘭拉練開始,便被希丁克指定為球隊的場上隊長。雖然連續數場比賽擔任球隊隊長,但黃政宇自己對此看得很淡,重要的是球隊。“現在每個位置都不是絕對的,都有可能有新的隊員加入。球隊目前還在磨合期,我們希望能夠找出一套更理想的陣容。”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