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電競

NEST2018總決賽風雲再起 鷺島電競盛宴群星閃耀

2018年11月16日10: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11月15日,2018浦發銀行信用卡全國電子競技大賽(NEST2018)總決賽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號角吹響。從11月15至18日,為期四天的NEST2018總決賽匯聚了國內頂尖的職業電競隊伍和選手,將為廣大電子競技愛好者奉上一場精彩十足的盛宴。

本次大賽是由國家體育總局體育信息中心主辦,華奧電競、廈門建發集團和浙數文化承辦,廈門會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協辦的國家級大型綜合電子競技賽事,致力於樹立第三方綜合類電子競技大賽的標杆,打造屬於廣大選手和電競愛好者的競技和交流平台,塑造中國電子競技綜合類賽事專業的高端品牌。

15日,國家體育總局體育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桂華、中國體育報業總社副社長兼北京華奧星空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葉春、廈門市體育局副局長杜新飛、廈門建發集團副總經理葉衍榴、浦發銀行廈門分行紀委書記&副行長張益森等嘉賓出席開幕式,並共同啟動為期4天的NEST2018總決賽。

本次總決賽包含《英雄聯盟》《穿越火線》《穿越火線:槍戰王者》以及《王者榮耀》四個項目,通過7月-10月為期4個月的線上賽激烈角逐,多支隊伍一路過關斬將,晉級NEST2018總決賽,並將在廈門放手一搏,爭奪各個單項的最終冠軍。

自2015年開始,建發集團與NEST全國電子競技大賽結緣,至今已有4年,NEST也已經成為廣受廈門乃至福建地區電競愛好者認可和關注的年度電競盛會,並帶動著與電競產業密不可分的電腦硬件、可穿戴智能設備以及更多前沿科技落地廈門。廈門建發集團副總經理王文懷在致辭中指出,“建發集團與諸多合作伙伴攜手共同見証了NEST這個賽事品牌的不斷成長。如今,我們很欣喜看到,NEST已成長為中國電子競技綜合類的明星賽事、全國電競領域最具影響力的賽事。建發集團將繼續全力支持NEST的發展以及自有品牌IP的培育。在此,我們也真誠期待與各方進一步深入交流、合作,共同開拓電競這片全新的“藍海。”

電子競技運動的發展離不開廣大用戶的支持和參與,也離不開職業戰隊通過努力贏得的國家形象,同樣離不開賽事方對於電子競技公平競爭和賽事升級做出的努力。NEST迄今成功舉辦第六年,從最初的寥寥數項、幾千人規模,到如今涵蓋雙端各大熱門項目、覆蓋超過數億人次的國家級電競賽事品牌,自開創伊始,它就以宣傳電競正能量為宗旨,為更多有夢想、有激情的電競愛好者提供展示風採的平台,也給選手提供公平、公正、公開的競技環境,為中國電競產業探索良性可持續的發展之路。

浙數文化副總經理兼華奧電競董事長李慶在致辭中表示:“作為NEST的承辦和運營方,華奧電競一直堅持為俱樂部、電競用戶和品牌合作伙伴提供價值的宗旨,用最專業的團隊和執行力,打造高品質的賽事和內容。除了不斷鞏固和提升電子競技運動的職業性,NEST也非常重視大眾用戶的參與。今年,通過積極開展網吧賽、高校賽、大眾商圈賽和跨界嘉年華活動,NEST也讓更廣泛的大眾人群了解、認識並參與到電競運動中。”

電子競技融合文化、體育、科技等元素,是極具價值的新興體育文化產業,同時也是最能聚合人氣的群體活動。通過健康開展電子競技運動,引導青少年全面健康發展,豐富用戶的文化生活,相信電競運動將迎來更加廣闊的發展未來!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