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ATP推出全新團體賽事 冠軍隊伍獲得750個積分

2018年11月16日08: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ATP推出全新團體賽事,冠軍隊伍獲得750個積分

  新華社倫敦11月15日電 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15日在年終總決賽期間推出一項名為“ATP杯”的全新團體賽事。該賽事將自2020年起舉辦,共有24支參賽隊伍,冠軍將獲得750個ATP積分。

  據悉,該項賽事由ATP和澳大利亞網球協會共同推出,於2020年1月3日至12日舉行,賽期共十天。比賽將在澳大利亞的三座城市舉行,24支隊伍被分成六個小組。每支參賽隊伍由五名運動員組成,兩場單打和一場雙打均採用三盤兩勝制,隊伍依靠各自頭號單打選手的世界排名來獲得參賽資格。

  ATP總裁克莫德表示,ATP杯很好地契合了ATP的創新計劃。“通過與運動員的廣泛溝通,我們了解到ATP杯會給運動員開啟賽季征程提供很好的途徑。一個賽季的第一周,運動員會有很強的比賽欲望,因此這項賽事得到了他們的強烈支持。”

  ATP年終世界第一焦科維奇說:“運動員能夠獲得積分,這將是開啟一個賽季的最佳方式。澳大利亞擁有大滿貫賽事,也有著網球傳統。該項賽事能將很多國家和地區聚集在一起,就我個人而言,能代表國家(地區)參賽也將是榮耀時刻。”

  ATP杯是團體世界杯之后,ATP推出的又一項團體賽事。團體世界杯曾於1978至2012年間在德國杜塞爾多夫舉行。

  2020年澳網原本計劃在當年1月13日拉開大幕,在ATP杯賽期確定后,澳網開始的時間也將推遲一周至1月20日。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