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故意踩踏對手 顧操下賽季禁賽10輪!

王瑋皓
2018年11月16日08:17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故意踩踏對手 顧操下賽季禁賽10輪!

11月15日,中國足協在官網開出罰單,中超末輪江蘇蘇寧和河南建業的比賽中,建業隊長顧操故意踩踏蘇寧外援埃德爾,被中國足協禁賽10場,同時罰款7萬。這就意味著顧操將缺席下賽季的前10輪比賽。

足協表示:“根據比賽監督報告、裁判員報告及視頻、當事人說明等,當比賽進行到第66分鐘時,河南建業足球俱樂部隊5號球員顧操在死球狀態下,故意從對方球員身上跨過,並用腳踩踏江蘇蘇寧足球俱樂部蘇寧易購隊9號球員埃德爾的手臂,被裁判員出示紅牌罰令出場,其在離場過程中多次辱罵裁判員,情節嚴重,造成惡劣社會影響。”足協對顧操開出了重磅罰單,“對顧操予以停賽10場﹔罰款人民幣7萬元”。

根據規定,末輪獲得紅牌的球員,停賽不會在下賽季執行,而對於紀律罰單,即被追加停賽,則會在下賽季執行,這就意味著顧操將缺席2019賽季的前10輪中超。這對建業來說是個巨大隱患,建業中衛線是全隊的短板,顧操是唯一的正牌中衛,也是全隊的后防中流砥柱,搶斷數據一直排在中超前列。他缺席整個賽季的三分之一,將讓建業陷入用人荒,這需要俱樂部在冬季轉會市場未雨綢繆。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