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北京開冬訓動員會 廈門將舉辦第60屆現代五項世錦賽

2018年11月16日15:3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加快體育強國建設,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體育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全國體育局長會議精神, 各地方體育局都正在或已經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下一步體育改革發展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人民體育每周都將為您盤點各地方體育局最新動態,敬請關注。

1、2018年北京市體育局訓練工作暨冬訓動員會召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冬訓大會

為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同志關於競技體育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推進落實體育總局的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統籌做好東京奧運會和陝西全運會備戰工作。11月12日,2018年北京市體育局訓練工作暨冬訓動員會召開。北京市體育局局長趙文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市體育局副局長張霞主持。北京市體育局機關各處室負責人,訓練單位班子成員及訓練科科長、各項目領隊、主(總)教練,其他相關單位負責人120多人參加了會議。

會上,先農壇體校、木樨園體校、什剎海體校、蘆城體校、射擊學校、排管中心等六個訓練單位負責人結合工作進行了交流發言。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孟強華總結盤點了2018年北京市訓練工作,對2019年備戰和冬訓工作進行了動員部署。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張霞傳達學習了2018年全國冬訓工作會議精神。

北京市體育局局長趙文作了重要講話。趙文局長強調,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市委市政府對於體育工作的要求部署,提高站位,統一思想,加快推進體育強市建設。進一步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明確任務,堅定信心,全面提升北京競技體育綜合實力。

趙文局長指出,進一步加強新周期備戰組織工作,把握重點,真抓實干,力爭北京競技體育再創佳績。要做好各項目的擴面固點工作,保持擴大北京市重點奪金子項數。要加大科學訓練力度,提高北京市各項目隊伍競技水平。要加強后備人才梯隊建設,夯實各項目隊伍根基。要加強科技助力備戰工作,提高北京市備戰科學化水平。要積極對接國家改革戰略,實現各項目全面發展。要加強訓練單位黨風廉政建設,切實落實“一崗雙責”。要牢固樹立規矩意識,做好賽風賽紀和反興奮劑工作。

2、廈門將舉辦第60屆現代五項世錦賽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現代五項世錦賽

北京時間13日,廈門市代表團在塞浦路斯參加國際現代五項聯盟會員代表大會,廈門市副市長國桂榮進行了2020年現代五項世界錦標賽暨東京奧運會資格賽籌備情況陳述。海滄台商投資區管委會主任、代區長游文昌隨團參加。據悉,2020年5月23日至5月31日,第60屆現代五項世界錦標賽暨東京奧運會現代五項資格賽將在廈門海滄舉辦。

會上,廈門市代表團向國際現代五項聯盟及90多家與會會員代表詳細介紹了廈門生態、現代、開放、文化、活力的城市特質,闡述了比賽場館設置、酒店接待、交通保障等賽事籌備情況。廈門得天獨厚的城市環境和成熟完善的辦賽條件折服了與會的90多個國際現代五項聯盟會員國代表。大會高度贊賞廈門的城市條件和前期籌備工作,希望廈門將世錦賽辦成一場高水平的賽事。會議期間,廈門市代表團還拜會了國際現代五項聯盟主席舒曼、秘書長方婭,中國現代五項協會常務副主席張斌,以及多個聯盟會員國代表團,介紹了廈門經濟社會及體育事業發展情況,並邀請各方到廈門考察、指導、參賽,探討在體育賽事舉辦、體育產業發展等方面開展合作。

據了解,第60屆現代五項世界錦標賽暨東京奧運會現代五項資格賽是福建省舉辦的最高級別的國際A級賽事,屆時將有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千余名優秀運動員參賽。

3、2018中國淮河生態經濟帶體育產業博覽會在江蘇開幕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產業博覽會

11月10日上午,2018中國(淮安)淮河生態經濟帶體育產業博覽會在淮安市體育中心開幕。淮安市委書記姚曉東、國家體育總局裝備中心副主任王平,新華社原副總編輯、亞太總分社社長俱孟軍、江蘇省體育局副局長王志光共同為博覽會揭幕。

本屆體博會以“區域聯動 跨越發展”為主題,由體育產業展示、體育產業發展論壇、體育賽事活動、體育嘉年華等版塊組成。淮河生態經濟帶范圍內來自江蘇、安徽、山東、河南、湖北等5個省份的60多家體育產業企業參展,展會以圖文、實物展品、智慧體驗等方式,綜合展示智慧體育產業產品、高端體育器材、裝備及其產品。

2018年10月6日,國務院批復《淮河生態經濟帶發展規劃》,將淮河生態經濟帶上升為國家戰略。本次博覽會由江蘇省體育產業研究院、淮安市體育總會、淮陰師范學院體育學院主辦,積極響應了《淮河生態經濟帶發展規劃》的號召,配合淮河生態經濟帶產業升級改造的需求,在淮河生態經濟帶內相關體育產品和服務主體之間搭建起“信息共享、資源互助、政社聯動、智庫支持”的平台,服務於相關體育產品和服務主體的產業升級改造、地方體育產業協作規劃、推動區域體育產業深度合作。

4、山東省第八屆全民健身運動會日照閉幕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全民健身

11月10日晚的日照廣播電視台演播大廳,歡歌飛舞、群情激昂,山東省第八屆全民健身運動會閉幕式在這裡舉行。山東省體育局局長李政致閉幕詞並宣布運動會閉幕﹔山東省體育局副局長喬雲萍主持閉幕式。

山東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秦成勇,山東廣播電視台副台長林修功,山東省體育局群體處處長宋振波,日照市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永紅,日照市政府副市長林彥芹,臨沂市政府副市長張玉蘭及有關省直單位負責人等出席閉幕式。

山東省第八屆全民健身運動會自4月13日開幕以來,歷時6個多月勝利閉幕。李政在閉幕詞中指出,本屆運動會,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舉辦,認真落實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努力讓更多群眾參與體育健身,是一屆規模大、廣覆蓋、接地氣、增活力的運動會。從辦賽規模上看,全省設立的比賽項目累計超過100項,舉辦賽事、活動5159項次,參與總人數達438萬人次,3項數據均創歷史新高。

從“廣覆蓋”上看,堅持省市縣三級聯動,15個省直部門、單位聯合舉辦,設立了農村農民主題賽事和幼兒園足球聯賽,在地域覆蓋、行業覆蓋、人群覆蓋上都取得了新的進步。從“接地氣”上看,比賽項目全部通過網上征集,各項比賽努力辦在群眾身邊,同時設立了“零門檻”參與的多項健身活動,運動會的關注度和影響力達到了新的高度。從“增活力”上看,80%以上的賽事由社會力量承辦,超過1/3的比賽引入了聯賽制、積分賽、分站賽模式,羽毛球、籃球、足球等項目實現了與全國賽事的“直通”,健身技能、跆拳道、棋類等項目深化普及了段位制和等級制,進一步激發了運動會的生機和活力。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