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發展全民健身 助力健康中國

人民體育與中國職工國際旅行社總社達成戰略合作

2018年11月16日08: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6日電 11月15日上午,人民體育與中國職工國際旅行社總社(以下簡稱“中國職旅總社”)在北京簽署“勞動者杯”系列賽事戰略合作協議,雙方正式成為戰略合作伙伴,共同助力發展面向中國職工的賽事活動,引導全中國的職工積極參加體育鍛煉,發展全民健身,助力健康中國。中國職旅總社黨委書記王大軍,中國職旅總社總經理張西昶,中國職旅總社副總經理王宗昌,人民日報體育部副主任薛原,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和人民體育IP發展部總監彭元共同出席了本次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人民體育與中國職工國際旅行社總社正式達成戰略合作。人民網 李雅文攝

中國職旅總社成立於1984年,是中華全國總工會直屬事業單位。近年來,按照全總黨組工作部署,聚焦工會主責主業主場,堅持以“為國家大局服務,為工會中心工作服務,為工會外事服務,為職工群眾服務”宗旨,進行了卓有成效的轉型、創新發展。中國職旅總社依托職工文化體育、勞模療休養、職工健康、會展和信用管理等業務版塊,深耕發力,轉型創新,初步形成了以服務職工大健康為主體,以會展和信用業務為兩翼的“一體兩翼”工作新格局。開展的中國杯國際定向越野巡回賽、“勞動者杯”中國職工定向悅跑巡回賽等項目,得到了全總領導的充分肯定和各級工會組織的熱烈響應,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提升了工會組織服務國家戰略的影響力。“勞動者杯”系列賽事是在中國職工文化體育協會指導下,由中國職旅總社發起的一項中國職工運動的頂級賽事。2018年,中國職旅總社為全中國的職工打造了“勞動者杯”中國職工定向悅跑巡回賽。在全國50多個城市,超過八個月的賽程期間,共有1000多家企業近40萬名員工參與了本項賽事。中國職旅總社黨委書記王大軍在簽約儀式上表示,工人階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主力軍,也是建設“健康中國”征程上最需要關注的重點人群。體育是提高職工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徑,中國職旅總社和人民體育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打造 “勞動者杯”中國職工定向悅跑巡回賽等系列職工體育賽事,旨在豐富職工業余文化生活,創建職工文體活動品牌,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重要舉措,是提升廣大職工身體素質和健康水平,推進職工文體事業發展的具體行動。

此次中國職旅總社與人民體育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是中國職旅總社旨在與人民體育合作共建,打造全新升級的“勞動者杯”系列賽事,深耕體育產業的重要舉措。談起人民體育與中國職旅總社成功簽約,人民日報體育部副主任薛原用了三個關鍵詞予以評價,“第一個詞是強強聯合:近年來,享譽世界的人民日報通過不斷發展將自身打造成一艘全媒體的‘航空母艦’。作為各地方總工會和各產業工會全國組織領導機關的全國總工會,服務的職工人群接近4億。在如此大的體量與背景下的強強聯合令人期待。第二個詞是優勢互補:中國職旅總社在自己的發展戰略上將體育作為重要布局,人民日報人民網為發力體育產業成立了人民體育,可見雙方都認為體育產業是極具潛力的。此次深度合作,也希望兩方把握自身優勢,共同開發,起到1+1大於2的作用。第三個詞就是創新共贏:希望中國職旅總社和人民體育能在保持自身優良傳統的同時積極開拓出新的發展方向,在升級定向悅跑項目的同時,開發多種形式的提升職工健康的運動項目,為中國職工打造更多優質的體育賽事活動。”

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在簽約儀式上講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推動落實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國是我國現如今的兩大國家戰略。人民網是世界十大報紙之一《人民日報》建設的以新聞為主的大型網上信息交互平台,也是國際互聯網上最大的綜合性網絡媒體之一﹔人民體育是人民日報社人民網重點打造的體育媒體與體育服務一體化平台。以體育內容為核心,以體育服務為根本,在深耕各垂直專業體育領域的同時,攜手國內外專業體育組織和體育產業運營方,構建體育產業的創新商業模式,在擔負中國體育傳播領軍者責任的同時,為企業、為國家創造更大的經濟收益。尋找價值觀一致、實力相匹配、優勢能互補的企業作為人民體育的體育產業開發的戰略合作伙伴,共同進行體育產業的深度開發,是人民體育在踐行‘全民健身’、‘健康中國’國家戰略時的核心指導思想。”

談到“勞動者杯”系列賽事未來的發展,人民體育IP發展部總監彭元展望了雙方合作后的前景:“中國職旅總社與人民體育通過戰略合作,以中國職旅總社在全國工會系統內強大的動員和組織能力為基礎,緊密結合人民體育所輸出的獨特體育產業資源矩陣,將進一步提升‘勞動者杯’系列賽事的品牌價值,深入滿足更廣闊的市場需求,創造全新的職工運動賽事的運營模式。未來,人民體育會以開放的姿態,按照共建共享的模式,與中國職旅總社共建承載多種類型職工賽事項目的體育服務平台,積極宣傳貫徹《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和《全民健身計劃(2016—2020年)》,進一步豐富群眾身邊的體育活動,健全群眾體育健身組織,創建群眾身邊的體育健身賽事,建設群眾身邊的體育健身設施,加強群眾身邊的體育健身指導,弘揚群眾身邊的體育健身文化。提高職工和群眾健康水平,發展全民健身,助力健康中國。”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