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世界圍棋棋王戰

中國棋手提前收獲冠亞軍

2018年11月16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15日電  (記者鄭軼)第二十三屆LG杯世界圍棋棋王戰半決賽14日在韓國江陵戰罷。焦點戰中,中國棋手楊鼎新執白中盤戰勝韓國棋手申旻埈,晉級決賽。另一場比賽,中國棋手時越執黑中盤擊敗隊友范廷鈺。這樣,中國棋手已經提前包攬本屆LG杯冠亞軍,實現該項賽事三連冠。

  此前22屆LG杯,中國棋手奪得過10次冠軍,超過韓國棋手的9次。尤其在“90后”棋手集體爆發后,中國棋手全面佔據上風,近10屆賽事8次折桂。本屆LG杯,中國棋手一開始並不順利,預選賽中羋昱廷、連笑、陳耀燁等大將接連敗北。本賽階段,中國棋手柯潔不敵韓國老將元晟溱,檀嘯、辜梓豪也爆冷出局。不過,中國棋手在16強戰表現出色,5人晉級八強,展現了人才厚度。八強戰中,范廷鈺擊敗韓國棋手朴廷桓,四強中國棋手佔據3席。

  楊鼎新與申旻埈的這場半決賽,可謂中、韓新生代棋手之間的對話,此前兩人均未踏入過世界大賽決賽。申旻埈執黑先行,兩人開局下出點三三的經典變化,隨后申旻埈擴張右邊模樣,黑棋形勢稍佔主動。不過,申旻埈對白棋弱子展開纏繞攻擊的招法略顯急躁,楊鼎新此時展現卓越的大局觀,連出好手,一舉佔優。中盤階段,楊鼎新搶先對黑棋上方發動攻勢,順勢封鎖中腹。申旻埈不甘失敗四處攪局,楊鼎新穩穩應對,最終戰至192手,白棋全盤厚實又目數佔優,申旻埈告負。

  另一局比賽,時越與范廷鈺在序盤就展開激烈劫爭,形成轉換后,時越的黑棋消劫吃通中腹,范廷鈺一籌莫展,於179手投子認負。盡管范廷鈺未能晉級決賽,但他在本屆LG杯連勝金志錫、朴永訓、朴廷桓3位韓國頂尖高手,為中國棋手提前奪冠立下大功。

  據悉,本屆LG杯決賽三番棋將於2019年2月打響。隨著時越與20歲小將楊鼎新攜手晉級決賽,LG杯歷史上將第五次出現中國棋手之間的決賽。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16日 23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